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在日本能买什么样的新能源车?看看插电式混合动力三菱欧蓝德

2022年02月07日 15:37:05
分享到:
来源:分秒汽车

30万在国内能买辆什么样的新能源车?插电式混合动力的话,理想one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了。30万在国外能买到同类的车型么?正好三菱在日本市场推出了插电式混合动力版的欧蓝德,大家可以对比看看,有多大的区别。

虽然三菱欧蓝德是以硬派的姿态出现在市场上,在上市活动中三菱也进行了非铺装路面的展示,不过绝大部分买这辆车的人还是把他当做城市SUV来使用的,跟理想one的定位差不多。

插电式混合动力版三菱欧蓝德车长4710mm、车宽1860mm、车高1745mm、轴距2705mm,虽然同样是插电式混合动力SUV,虽然同样是三排座SUV,虽然市场售价差不多,但是在车身尺寸以及车内空间方面,欧蓝德要比理想one小上两圈了。

不过从颜值来说,我会更喜欢三菱的欧蓝德,更好看一些。分体式的大灯,日行灯跟中网中粗壮的银色装饰条形成了一个大大的X,整体看起来很有气势。

欧蓝德车身侧面立体感很强,悬浮式车顶,后窗隐私玻璃都做得很好看,轮毂样式很都市感。

方正的全led大灯点亮后的视觉效果还是很霸气的。

银黑相间的轮毂,精致感足够,但是野性不足。

插电式混合动力版三菱欧蓝德使用了一块20度电的电池组,官方公布的纯电续航能力是83km,跟价格类似,但是能纯电跑200km的理想one相比,这样的续航真的显得有点小气了。

充电接口方面,它倒是同时配备了交流慢充和直流快充,充电倒是会比较方便了。

内饰方面,红色皮革的应用让三菱欧蓝德看起来很有运动氛围,也有不错的豪华感。

即便是在保守的日本车中,全液晶仪表也开始逐渐流行起来了。

小巧的电子换挡杆与圆形的驾驶模式调节旋钮给车内增加了不少的精致感,旁边是能量回收等级与电动模式的切换按钮,后方是电子手刹与autohold的开关,老实说,这块区域感觉有点空间浪费。

从模式选择旋钮上来看,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欧蓝德有普通模式,节能模式,动力模式,以及旅行模式,越野模式,雪地模式和涉水模式等多种路况模式可选。

电动车上常见的动能回收等级调节、混动车上常见的电动模式的切换也都有独立的物理按钮可选。

中控台下方有2个USB接口,一个12V电源接口,充电设备很齐全。从整体内饰风格来看,同价位的理想one明显科技感更足,未来感更强,而三菱欧蓝德看起来还是一辆普普通通的日系车,只是用料稍微提升了一些而已。

黑色的皮革配合红色的缝线,三菱欧蓝德的座椅看起来还是很舒服的,红色的中央扶手箱也显得很有气氛。

第二排座椅也是跟前排同样风格,而且座椅靠背倾斜角度可以调节,乘坐舒适度可以保证,但是第二排的腿部空间看起来似乎不算特别宽敞。

欧蓝德第三排的座椅靠背较短,但是头枕特别特别的长,我实在无法理解这种设计,如果想要增加舒适度,可以给靠背做长一点,头枕弄成这样到底能起到什么作用呢?希望懂的人在评论区指教一下吧。不过由于它轴距只有2705mm,第三排的乘坐空间应该只能放宠物,所以座椅设计成什么样应该都无所谓了。

折叠第三排座椅后,欧蓝德的后备箱空间表现还算可以,如果再把第二排座椅也折叠放倒的话,它的载物能力还是不错的。

动力方面,三菱欧蓝德使用了一台2.4L自然吸气发动机,它最大能够输出98kw,195nm扭矩,同时它还拥有能够输出85kw,255nm扭矩的前轴电机;能够输出100kw,195nm扭矩的后轴电机,双电机同时还能互相配合组成一套电动四驱系统。动力不算太强劲,不过肯定比燃油版车型开起来要给力很多了。

如果但看这辆插电式混合动力版三菱欧蓝德,你可能觉得它还不错,样子好看,内饰也不错,可油可电,30万左右也不算太贵。但是如果对比下像理想one这种国内造车新势力的车,你就会发现日系的PHEV车型真的毫无竞争力。

理想one尺寸比它大两圈,内部空间比它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内饰的科技感强至少10年以上,智能系统也更强大,180km的纯电续航能力远远比83km的纯电续航高,而且电机功率以及所带来的加速能力也都不是一个级别。

有时候真是不对比不知道,对比完才发现,原来自己买的东西这么“香”。如果说燃油领域中国车跟外国车还有一些差距的话,那么新能源车领域,中国车真的已经把很多外国车抛离在身后了。就拿这辆刚刚上市的三菱欧蓝德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来说,同样是30万左右,你是选它,还是会选我们自己的理想one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