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奥迪国产旗舰针锋相对,2022北京车展有点刺激!

2022年02月07日 19:24:01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2021年国内汽车市场基本笼罩在芯片短缺的阴霾下,新车交付时间大幅度延长,汽车企业的产品推进计划也被打乱。不过从最近几个月来看,芯片和汽车生产有所恢复,可见在多方共同努力下,汽车领域的“缺芯”问题正在逐步缓解。

芯片供应回暖,市场环境向好,车企自然也将全力加码推新。尽管距离2022北京车展还有近3个月时间,但目前已经有多家车企业透露了旗下参展新车,其中包括两款重磅豪华国产旗舰,直接引爆旗舰级豪华车市场,那么接下来买车君就给大家抢先关注一波。

华晨宝马X5L

宝马是BBA中首个将旗舰车型引入国产的品牌,其不仅实现了X5车型的国产化,还对车型进行加长处理,并更名为宝马X5L,该车将会在北京车展上首发亮相。

从申报信息可见,宝马X5L的外观与现款进口车型基本保持一致,仅对部分细节作出调整,像是尾部加入“华晨宝马”、“xDrive 40”、“Li”的标识等,以凸显其车型差异化,同时也透露了其国产车的身份,并且提供提供3.0T L6发动机和更长的车身尺寸。

相较现款在售的进口车型,宝马X5L的车身长度增加130mm,车身高度增加3mm,轴距加长了130mm,使长宽高分别达5060/2004/1779mm,轴距3105mm,对比同级别的奥迪Q7奔驰GLE两款进口车型体型以及售价优势更为明显。

上汽奥迪Q6

上汽奥迪在布局A7L和Q5 e-tron后,又将带来品牌的第三款车型Q6。新车基于MEB Evo平台打造,其车身尺寸与大众途昂相当。很显然,上汽奥迪Q6的推出正是要剑指华晨宝马X5L。

新车采用了奥迪家族式的大面积六边形前中网,内部搭配交错样式的饰件点缀,大灯组有望采用分体式结构,这在奥迪车型上并不常见。

上汽奥迪Q6的侧面体型相当魁梧,平直的腰线贯穿车身,形成了不错的肌肉感,配合旋风式的轮圈,整体相当霸气。尾灯组采用了贯穿式的设计,与A7L和Q5 e-tron风格相近,这有望成为品牌的一大特点。

Smart精灵#1量产版

早在2019年,吉利奔驰就成立了Smart品牌全球合资公司“智马达”,推动Smart品牌电动化转型。智马达旗下首款车型Smart精灵#1也以概念车的形式与大众见面了。而最近关于Smart精灵#1量产版的消息也逐渐浮出水面,有望在2022北京车展上正式亮相。

Smart精灵#1概念车的量产版车型定位于小型纯电动SUV,并将基于吉利浩瀚平台打造,将于2022年国产上市并销往海外市场。除了极具未来感的造型设计以外,新车最大亮点在于“smart宇宙”智能人机交互系统,搭载精灵助手(Avatar)。据悉,量产版车型还将配备一款小尺寸的液晶仪表并提供HUD抬头显示。

新款比亚迪汉系列

作为比亚迪王朝家族旗舰轿车,比亚迪汉一直备受关注,纯电动EV和高性能双模混动DM也收获了不错的市场反响。在2022北京车展上,比亚迪汉系列即将迎来中期改款,同时DM-i车型也将同步推出。

新款比亚迪汉系列主要针对外观进行了优化,其中新款汉EV在前脸部分进行了微调,相比之下尾部的变化更大,全新贯穿式尾灯的高级感有了很大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在全新的汉DM-i车型系列中还包含了一款AWD车型,将采用前后双电机四驱动力布局,匹配1.5T发动机混动系统,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3.7秒。

集度:汽车机器人概念车

前有阿里联手上汽打造智己汽车,后有百度携手吉利推出集度汽车,互联网巨头正引领新一轮造车热潮。近日,集度汽车机器人品牌标志「Pixel-J」正式发布,同时首款汽车机器人概念车部分细节曝光,预计将会在今年北京车展上正式亮相。

从目前公布的局部外观细节可以看到,集度汽车机器人概念车最大的亮点在于配备了无框车门、鸥翼剪刀门、升降式双激光雷达等高端科技配置。不过更值得注意的是其“汽车机器人”的定位标签,充分凸显百度在AI和自动驾驶领域的优势。

尽管2022北京车展距离我们要有数个月的时间,但从上述几款参展车型我们也不难看出2022年国内车市的几个关键词,豪华国产旗舰、电动化转型、高端新能源、AI和自动驾驶等等,可见中国市场的重要性愈发凸显,同时在汽车行业变革浪潮之下,中国汽车企业也迎来了更多弯道超车的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