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ID.5姊妹车型,主打小众派的斯柯达ENYAQ COUPE iV,结局或已注定

2022年02月07日 20:40: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在新能源浪潮的洗礼下,跨过混动阶段一步到位至纯电动领域的斯柯达,最近又有了新动作:正式发布全新车型ENYAQ COUPE iV。该车为斯柯达ENYAQ iV的轿跑SUV版本,基于大众MEB纯电平台打造而来,可以看做是大众ID.5的姊妹车型。并且为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用车需求,还推出普通版和性能版的RS车型。

外观方面基本上延续了现款ENYAQ iV的整体设计,新能源标志性的封闭式中网造型,“Crystal Face”的前格栅内嵌有LED光源,搭配两侧犀利大灯组,点亮后有着不错的视觉效果。而RS版车型进气口还采用了三段式设计,搭配专属的“曼巴绿”车漆,运动范儿十足。

作为一款轿跑车型,溜背式造型无疑是一大亮点。车身侧面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紧凑有力,简洁平直的线条勾勒使其增添了几分运动属性,流畅的车顶线条以及20英寸的多辐式轮圈,让整车凸显出更强烈的轿跑风,并且这种运动感十足的设计并非只是单纯的好看,空气动力学的运用使得它的风阻系数达到了0.234。

尾部没有太多意外的惊喜,依旧是熟悉的家族式设计,“C字形”LED尾灯没有缺席,微微翘起的小鸭尾让简洁的尾部,以及运动式的后包围,不仅带来足够多的时尚元素,还为尾部增添了些许运动感。

内饰也是保持了一贯的简约布局,5.3英寸液晶仪表+1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的组合,以及HUD抬头显示的赋能,让车内营造出不错的科技氛围。而精致的滑动式电子档杆还带来不错的高级感。RS版车型还配备有运动座椅,并且在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座椅头枕处还嵌有“VRS”字样。

动力方面,斯柯达ENYAQ COUPE iV提供单电机(后驱)和双电机(四驱),前者最大功率分为177马力和201马力两种版本,而RS版本双电机车型最大输出可达295马力,WLTP续航里程最高可达545km。

最后:斯柯达ENYAQ COUPE iV的发布,完善了其在电动领域的产品布局,不过相对ENYAQ iV而言,电动轿跑风格的车型无疑显得要更加小众些,再加上斯柯达品牌在电动领域的薄弱知名度,未来的市场表现或许并不乐观,至于说引入豪强林立的国内市场,更是有种关公面前耍大刀的感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