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在苦等凌渡L?预算15万,星瑞/秦PLUS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2022年02月08日 10:17:09
分享到:

最近要问哪一款轿车最火,那非上汽大众凌渡L莫属,凌渡L是时隔7年后的首次换代,无框车门+掀背式尾门是最大的卖点,虽然还没有出预售价,但主销车型大概率在15万左右。目前凌渡L只是刚刚首发亮相,之后还要公布预售价,正式上市还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让一些想购买15万左右轿车的用户苦等,那么再这个价位,除了凌渡L,还有哪些轿车值得选择呢?

 ●广汽本田型格

指导价:12.99万-16.69万

型格是东风本田思域的“兄弟”车型,但它保留了手动挡车型,而且全系都搭载1.5T高功率发动机,让那些喜欢纯粹驾驶的用户不会感到遗憾。外观上,型格采用简洁的运动风格,在部分位置此案有黑化处理,从而提升整车的时尚气息,六边形的网状设计尺寸很大,给人感觉很有攻击性。大灯样式采用类似“开眼角”的设计,整个灯组为全LED关光源,档次感还是很不错的。

型格的侧面采用双腰线设计,层次感很强,而车尾的设计很饱满,细节上带有小鸭尾,运动感十足,类似“倒钩”的尾灯是车尾的最大亮点,样式上很立体,点亮后的视觉效果与辨识度都很不错。

型格的内饰层次分明,整体以简洁为主,部分位置还带有金属元素作为点缀,新鲜感十足。配置方面,型格搭载了第三代Honda CONNECT,而且即使最低配的车型也支持手机映射与CarLife,中高配车型支持OTA升级,强大的语音控制功能也能给用户来带不错的体验。

型格全系都搭载的是1.5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82马力,最大扭矩240牛·米,与发动机匹配的是CVT变速箱与6速手动变速箱。

 ●别克威朗

指导价:12.99万-16.69万

威朗一直是10-15万这个价位里较为热门的轿车,但在2019年改为三缸后销量受到了较大影响,所以在2021年推出了威朗Pro版车型,全部改为了1.5T四缸发动机,销量也随之回暖。外观上,威朗Pro采用别克家族经典的飞翼式设计,下包围的样式也非常有气质。侧面类似溜背式车顶配合双掠峰腰身特征线,再加之尾部凸起的鸭尾,年轻味十足。

威朗Pro的内饰采用环抱式设计,中控台的层次感很强,双10.25英寸的连屏给车内带来了极强的科技感。配置上,威朗Pro配备了别克eConnect 3.0智能互联系统、并内置了科大讯飞语音系统、将支持多屏联动、智能分屏、3D动效等功能。另外像语音智能、手机互联、OTA升级这些较为热门的智能配置也都有配备。

威朗Pro搭载的是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全系回归四缸机还是非常明智的。传动方面,威朗Pro匹配的是可模拟7挡的CVT变速箱。

 ●吉利星瑞

指导价:11.37万-15.27万

吉利星瑞是国产A+级轿车里的标杆,从2020年11月上市以来,一直保持着高热度,除了帅气的外观和豪华的内饰外,搭载沃尔沃的2.0T发动机是最大的亮点。外观上,星瑞采用了“科技吉利4.0”的设计语言,盾型的中网配合内部直瀑式饰条很有视觉效果。前大灯采用远近一体式的设计,档次感很不错。

侧面设计较为简约,但线条非常锐利,从翼子板处一直延伸至车尾,视觉效果还是很不错的。车尾设计得较为短小,整个线条很有掀背轿跑的感觉,微微上翘的“鸭尾”、贯穿两尾灯的银色饰条等元素的运用也大大提升了整个车尾的颜值。

星瑞的内饰虽然设计得较为简洁,但中控的层次感很强。另外,内饰的配色采用浅蓝+灰色的混搭,豪华感非常不错。12.3英寸液晶仪表与悬浮式的12.3英寸中控大屏都有着很不错的质感。配置方面,星瑞除了支持OTA云端升级外,还搭载了App远程控制系统、GKUI智能生态系统、手机智能蓝牙钥匙、语音智能交互助手等,实用性与科技感都让人满意。

星瑞搭载的是沃尔沃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0千瓦,最大扭矩30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比亚迪秦PLUS DM-i

指导价:10.58万-14.58万

如果说10-15万的自主轿车里,星瑞是最值得买的燃油车,那最值得买的混动车就非比亚迪秦PLUS DM-i莫属了,超高的性价比与出色的燃油经济性是它的主要卖点。外观上,秦PLUS DM-i采用比亚迪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大嘴式”中网有着很强的视觉冲击力,浮雕式设计的LOGO的也让细节凸显出不错的精致感。前大灯的颜值很不错,细节上加入了“箭羽式”的设计元素,点亮后有不错的辨识度。

侧面造型非常流畅,前低后高的车身姿态营造出了不错的运动感。车尾设计圆润饱满,贯穿式尾灯的灯组设计非常独到,辨识度不用担心。

秦PLUS DM-i的内饰采用环抱式设计,布局非常简约大气,整个内饰显得宽敞且极具层次感。配置上,液晶仪表是一块悬浮屏,尺寸比较小,但内部显示很清晰,可实现的功能也比较丰富。另外,像车辆信息、蓝牙电话、导航等常用的功能,秦PLUS DM-i都有配备,而在空调控制区域,秦PLUS DM-i还配备了“智慧换换挡台”,因为这里除了可以控制空调外,还可以调节驾驶模式、调节多媒体音量以及启动/关闭车辆等。

秦PLUS DM-i搭载的是骁云1.5L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热效率达到了43%,超过了丰田的41%,是目前全球热效率最高的量产汽油发动机。参数方面,最大功率110马力,最大扭矩135牛·米,纯电模式下的续航分为55公里与120公里两个版本。与发动机匹配的是混动车型上常见的E-CVT变速箱,档把样式属于简洁实用的类型。

 ●全文小结

今天为大家推荐的几款车型都是10-15万这个价位里,比较热门且值得选择的轿车,它们的整体性价比都比较高,如果预算在15万左右,不想等凌渡L的话,那不妨考虑一下这几款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