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福克斯要来了 前脸变化并不大 顶配或换四缸1.6T+8AT

2022年02月08日 11:17:03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在中国市场,“三缸机”就是一场“魔咒”。不管过往战绩多么辉煌,但换装三缸机之后,都可能陷入新的窘境。国内粉丝们对于三缸机始终存在着“不放心”的态度,以至于他们在购车时,往往会绕过三缸机,选择更稳妥的四缸发动机车型。

当年,最热血的例子要数通用,上汽通用为销量一哥英朗换装三缸机之后,销量爆跌。到了2020年,上汽通用别克撑不住了,重新换回四缸机版本。当然,这样的例子不止英朗一个,曾经在中国车市风光无限的福克斯也遭遇到三缸机的“尴尬”。

日前,鬼哥了解到,新一代福克斯预计第二季度在国内亮相,据相关媒体报道,新车最大变化之一,就是换装全新四缸发动机。相关网络信息显示,新款福克斯将推出两种动力组合,一种是新车将全面换装四缸1.6L+6MT/6AT的动力组合,一种是新车将推1.6L Dragon GTDI 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8AT的动力组合。但目前,1.6T的动力数据还没有公开,不过,按长安福特以往的风格,动力数据或许很惊艳,也可能有些“小钢炮”的味道。

此外,新车在设计上也会有所变化。从目前曝光的两厢版图片看,新车采用全新样式进气格栅,跟现款点状款式有着明显不同,而且,中网部分进行熏黑处理,且双侧大灯增加“三角形”LED灯带,前脸下方,还增加银色金属饰条。跟现款车型对比,新款福克斯更年轻、个性。很显然,这是福特为圈粉年轻人做的设计转型。

到目前为止,国产版新车内部设计并没有曝光。参考海外版本,新车将搭载双大屏,其中,悬浮式中控屏的尺寸或达到13.2英寸,且内置有最新版Sync 4信息娱乐系统。到了国产版本,内饰很可能继续焕新,增加更多智能装备。如今,长安福特在新的战略之下,产品力做得都很接地气,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口味”。

不过,有一点不同,新款福克斯尺寸并没有增加。网媒信息显示,新一代长安福特福克斯的长宽高分别为4612/1820/1448毫米,轴距为2700毫米。跟现款车型对比,长宽高分别为4647/1810/1468毫米,轴距2705毫米。新车尺寸比现款车型略小。然而,国产新车的尺寸是否真的如此,还需要等待官方最后的确认信息。

鬼斗车观点:新车预计今年第二季度在国内亮相,从产品力角度讲,新车从内而外发生变化。最重要的是,新一代福克斯终于换回四缸发动机。那么,粉丝们愿意为四缸版的福克斯买单吗?留言聊聊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