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何成为北京冬奥会礼宾用车?别克GL8告诉你答案

2022年02月08日 12:38: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2022北京冬奥会正在火热进行中,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健儿的精彩表现让大家印象深刻,对于作为汽车爱好者的我们来说,冬奥会的礼宾车队也是一大看点。在北京冬奥会上,我们看到了众多迎接各国政要的礼宾车型,其中就有红旗L5、奔驰G63、别克GL8等车型的身影。

也许你会感到好奇,究竟要具备怎样的特质,才能够有资格成为冬奥会的礼宾用车呢?今天,我们就以别克GL8为例,一起来为大家展开分析一下。

GL8担任礼宾车并不让人意外,除了今年的北京冬奥会,在2021年的第二十届博鳌亚洲论坛,以及多年来各种国内重要活动、会议,GL8都凭借着大气、舒适、稳重、豪华等特点毫无例外的成为首选接待用车。

尽管如今的GL8已经发展成为宜商宜家的大型MPV家族,但作为最早进入国内的合资MPV车型,其在商务领域的影响力以及人们心中的认知度,在国内的MPV市场中绝对无人能敌。从1999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GL8一直都保持着领先的销量优势并逐年增长,2021年全年销量超过17万台,至今总销量突破150万台,这都得益于上汽通用别克对国内市场的精准洞察。

如今,深耕20多年中国汽车市场的GL8,早已深深地烙印到了消费者的脑海中,对于很多有商务接待或家用需求的消费者来说,别克GL8也成为了他们的首选。

精准把握市场,GL8家族保持竞争优势

在国内的MPV市场,一直都有着“流水的竞品,铁打的GL8”的说法。话说回来,近两年国内MPV市场的竞争也是非常激烈,那么,别克GL8系列又是如何保持自身“常胜将军”的地位呢?

上汽通用别克给出的答案,就是全方位的产品布局。从全新一代GL8 艾维亚,到全新一代GL8 ES陆尊,再到全新一代GL8陆上公务舱及福祉版车型,在中端、中高端、高端市场上完成了细致的布局,使得GL8家族拥有了出色的市场竞争实力。

如今,GL8已经发展到了第五代产品,价格更是涵盖了20-50万元的区间,横跨了国内大部分商务车的销售市场,而且凭借不断细化的产品布局,进一步满足了不同层次消费者的全方位需求。

20-30万区间内,GL8拥有陆上公务舱系列,凭借出众的机械素质、舒适性和空间表现,对同价位竞品形成了降维打击;30-40万价位中,ES陆尊无论对于智能科技的打造,还是更为豪华的内饰氛围和驾乘品质,以及对于商务和家用的兼顾,也几乎难以找到对手;在40万以上,更为高端的艾维亚版本则更注重于专属感和奢华氛围的营造,包括六座和四座版,绝对满足不同场景下用户对豪华MPV的乘坐诉求。

豪华舒适的空间,是GL8征服市场的秘籍

产品力层面来看,别克GL8车型的空间布局和车内品质,才是其成为礼宾用车的核心秘诀,也是其成为市场领跑者的优势所在。

空间尺寸方面, GL8的优势十分明显。比如,超过五米的车长,超3米的轴距,在同级中保持着领先的优势,同时内部空间合理的运用,以及成熟的市场改装方案,都让GL8有着其他车型远不能企及的市场优势。

当然,历代GL8也在不断的升级完善和超越自我,即便是一般车型看似没太大改变的年度改款,GL8也极具诚意。举个例子,在去年推出的2022款车型中,GL8就增加了48V轻混系统、声学玻璃,进一步优化升级的智能娱乐系统,另外对第二排座椅进行了再次优化,提升了乘坐舒适性。说到座椅,不知大家是否还记得前段时间网上很火的GL8座椅改装为办公椅的热搜,由此给别克带来了“椅厂”的称号,可见大家对于GL8乘坐舒适性的认可。

GL8的座椅采用了DHH垂直双硬度坐垫发泡技术,并经过无数测试,从而全面满足不同身材人群的乘坐舒适性,同时搭配座椅通风、加热、按摩等功能,将舒适体验感做到了极致。

另外像后排多功能豪华翻折小桌板,遍布车内多达37处的储物空间,以及各排的阅读灯、空调出风口、充电接口等,各种小细节考虑得都非常周到且人性化。

而在GL8 艾维亚车型上,用户更是能够拥有一步到位的豪华享受。在GL8 艾维亚四座尊礼版车型上,全车座椅包覆都甄选进口全粒面上等牛皮,经38道制皮工艺成型,并饰以精致的菱格纹理,触感细腻,搭配全车麂皮绒顶衬和居家级长绒地毯,打造出静谧舒适舱内空间,豪华质感得到了全方位的提升。

GL8的智能科技也达到了行业的顶尖水准,搭载了eConnect 3.0智能互联系统,搭配安吉星提供了众多便利性功能,并且可以轻松实现车机、手机互联。前段时间GL8还通过OTA的方式增加了ILC驾驶员指令变道功能,这在燃油车市场可是不多见的,尤其还是一台以豪华舒适为主要卖点的MPV,可见GL8整体智能化水平已经丝毫不逊色那些以智能科技为卖点的新能源车型。

相信凭借着这样的智能化表现,未来GL8还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和全新体验。

结束语:

都说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GL8的领跑者地位,也是靠着点滴努力而取得的。凭借二十多年深耕中国市场的积累,上汽通用别克不断细化的GL8的产品布局,不断升级其产品力,持续提升其豪华舒适的空间品质,从而使得GL8家族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领先优势,巩固市场地位。能够成为北京冬奥会的礼宾车,也是GL8优秀品质的再次印证,在未来,我们也相信,别克GL8的身影会继续出现在更多重要商政场合的接待车队中,为更多高阶人群带去更优质的出行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