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继普京之后,又有一位老朋友出席冬奥会开幕式,赵立坚:热烈欢迎

2022年02月08日 13: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新年伊始,北京冬奥会和春节两大盛事在中国开展。当然,北京冬奥会成功的道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此前美国等一众“反华急先锋”国家就屡次抵制北京冬奥会,借助舆论压力阻挠冬奥会的进程。随着多国支持表态,美国等少数西方国家的阴谋最终“石沉大海”。中亚五国、欧洲两国元首来华赴约,继普京之后,泰国公主诗琳通也踏上来华航班,中方高度赞赏,热烈欢迎。

支持北京冬奥会

众所周知,美国是世界霸主,为保全地位美国不会放任中国“野蛮生长”,因此近些年来“遏华”的声音响彻整个美国。抵制北京冬奥会正是其手段之一,然而令美国万万没想到的是,世界上的多数国家不惧强权,不愿随着美国起舞,在北京冬奥会一事上呈现出截然不同的态度。

不出所料,中国的老朋友俄罗斯站在最前列,发声力挺中国。

1月2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通过视频的方式对即将出征的运动员送行,希望运动员能够赛出风采。 紧接着他表示,北京冬奥会将会是历史最高水平的一场盛世。普京访华以外,俄罗斯还会派出规模庞大的代表队,据悉俄方总计出征210位运动员,加上随行教练及医护人员,总计500余人。

当然除了普京以外,国际上共有32位政要人员赴约来华,其中包括世卫组织总干事、联合国秘书长、中亚五国元首等等。种种迹象表明,中国近些年来综合实力提升,影响力与日俱增。

中方:热烈欢迎

日前,中国的一位老朋友同样宣布出席北京冬奥会,1月27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中泰一家亲。我们热烈欢迎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好朋友,“友谊勋章”获得者诗琳通公主来华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公主殿下2008年曾出席北京夏季奥运会开幕式。此次她再次来京共襄盛举,见证北京成为世界上首座“双奥之城“。这必将有力推动国际奥林匹克事业发展,续写中泰友好新篇章。

2月3日晚间,诗琳通已经抵达北京。多年以来,诗琳通公主积极推动中泰两国文化,教育的交流。值得注意的是,诗琳通掌握一口流利的中文,并且出版了十多本有关中国的游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