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年油腻大叔偏爱奥迪A6L 有些不愿说出口的理由

2022年02月08日 14:01: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轩

谁不想在气质这块拿捏得死死的,可在四十岁的时候还说自己是帅气小正太,会让人吐出隔夜饭。

那此时的气质,就不太适合与小年轻们一样,强调个性张扬,不管愿意不愿意承认,甘不甘心说出口,我们毕竟已经油腻了,稳重才是中年大叔最传统的美德。

那用什么方式来体现这种美德,凡尔赛式的低调无疑是最直接粗暴且有效的方式。不过,请不要混淆低调与潦倒的含义,通过各种比较,你会发现奥迪A6L是最能彰显低调的道具。

为啥咧?

首先奥迪是豪华品牌,BBA的A确实有着百年造车底蕴,形象不是依靠堆银子营造的空中楼阁,尤其是奥迪A6L,那稳重的气质是奔驰宝马轿车都不具备的素质,这就叫低调,如果不是豪华品牌,那就不是低调,而是潦倒。

话说2022款的奥迪A6L已经正式上市了,12款车型指导价限定在41.98万——65.60万元之间,样子没有变化,也不能变,要是总是改变前脸造型,那就有些轻佻了,大叔们就不敢喜欢。多边形的镀铬进气格栅,犀利的LED大灯,技术与造型都是相对前沿,大叔虽然不适合通过外形张扬来彰显个性,但座驾的设计理念与用料 ,必须和自己的身份一样,要具有意见领袖属性的,稳重中略带动感,“闷骚“的气质凸显,也不知道从何时起,”闷骚“这词成了绝对的褒义,具有这类品格的大叔,更有烟火气,更让人期待,其实奥迪A6L本身就是这样一辆车,看品牌似乎距离普通人很远,但其实还并不是那么高不可攀,属于普通人垫垫脚就能够到的高端。

奥迪A6L是一款中大型车,5038mm车长与3024mm轴距,可以驾驭主人得多重身份,可以是笃定自信的公务人员,可以是纵横商海的企业老总,可以是满脸慈祥的父亲,可以是偶尔天真的儿子,不过无论是哪些身份,都必须有稳重的气质。否则,奥迪A6L能驾驭你的气质,你却压不住A6L的气质,虽说,车窗线用镀铬来提神,用溜背的造型还顺应潮流,用贯穿尾灯和扁平镀铬排气装置来强调运动,但如果是一个20几岁的年轻人,开起奥迪A6L,会有点老气横秋的味道,失了年轻的风范。

别怀疑我的这种论调,我们从2022款奥迪A6L的车身颜色上,来分析分析它自己的想法,它肯定对自己的定位很清楚,七种颜色,星际黑、传奇黑、天云灰、白金色、探索蓝、日珥红、朱露白,其中只有一款日珥红略略的激情一些,其他都是稳重的颜色,就是为了符合中年人的气质而生的。

再说配置,空气质量指数、胎压报警、倒车影像无钥匙启动等都是方便驾驶的配置,而像什么K歌系统,游戏系统都没有,这并不是说明奥迪的科技装备落后,这些东西奥迪能分分钟搞定,但这些张扬的配置,会让奥迪A6L不那么稳重了。

奥迪A6L是中年成熟男人的标杆座驾,但也表明,拥有者的年纪已经不再如鲜花般诱人,这是大叔们不愿说出口的理由,因为谁会愿意承认自己的青春已逝,甚至青春已逝的人群,为了表明自己年轻,还创造出心理年龄和生理年龄这种说法,也就是说,你虽然过了陌上少年的时候,但还具有翩翩无双的气质。

70后的人早被小鲜肉与小仙女们尊称为大叔了,心里羡慕年轻的时候,又要寻找一件让年轻人羡慕的事情,这样才会告诉别人,岁月不是仅带走了他们的青春,还留给他们他们物质和精神上的财富。所以,中年大叔,不管油腻不油腻,大多喜欢奥迪A6L,不像暴发户,不假装贵族,只用低调的气质表明我们不仅仅是年龄上的前辈,还是生活中的长者。

年纪是大叔们选车时,不愿说出口的理由,但奥迪2022款A6L把让大叔们的这种失落变成优势,也只有大叔们才能驾驭奥迪A6L的稳重气质。你说,大叔们能不偏爱奥迪A6L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