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丰田、本田都拦不住比亚迪的时候,特斯拉该怎么做?

2022年02月08日 21:1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1月,比亚迪新能源销量92926台,占到总体销量的97%,100个人买比亚迪,只有3个人买的是燃油车,剩下的97个人选择的都是比亚迪的新能源。

一个传统企业能在新能源市场做到如此高的认知度,属实不容易,比亚迪做到了。

​按照比亚迪的这个销量预期推算,在产能未来逐步释放、新车不断推进的过程中,2022年新能源销量将会达到100万量级,而此前王传福也表示,比亚迪的新能源销量要比当下推测的100万量级更高。

200万甚至300万。

新能源的市场缺口正在逐步打开,在能源转型推动下,国内市场消费热情高涨,不限号不限行,全新的驾驶体验以及更节省的用车生活,所剩无几的保值率以及电池更换成本问题,也随着市场认知的提升以及企业的技术提升,而得到了保证。

​目前的新能源架构主要有两个方向:纯电、混动。

无论哪一种优势,都需要纯电行驶50km才能够取得新能源号牌,纯电动车都有上新能源牌照的能力,但混合动力车型必须要为足够大的电池包准备空间。

全球市场角度,不少企业都有主流的混合动力储备技术,日产丰田本田以及通用,混合动力车型表现都很强。

代表作分别是e-Power车系、丰田THS、本田i-MMD、通用微蓝系,这些车型拥有比燃油车低许多的油耗以及不错的可靠性、稳定性。

​但就是一点,在技术研发之初,没有准备一个能够容纳10度电左右电池包的物理空间,他们的混合动力车型,只能纯电行驶几公里(微蓝除外)。

虽然技术很好,但不好意思,在中国就是上不了新能源牌,就是需要交购置税,就是无法赚双积分,还需要​限​行限号。

而很尴尬的是,这些企业之前都看不上纯电动车,所以他们的EV产品,实力弱得很,续航400多、500多公里的电动车定价要比国产车至少贵20%,贵30%的也大有人在。

​对于这个市场来说,买比亚迪是很有吸引力的,一方面EV产品比较完善,电池稳定性强、电耗低,价格不贵科技感强,另一方面随着DM-i出现之后混动车型如同燃油车一般的续航,以及不高的定价,直接把比亚迪新能源车推向神坛。

显然,这个时代中新势力是阻挡不了比亚迪的脚步,毕竟新势力资金力量弱、车型少以及品牌影响力匮乏等原因,在掠夺燃油车这件事儿上远远比不上比亚迪

丰田本田这些在混合动力领域有着不错的技术储备、品牌知名度的企业,却因为技术方向的偏差,在国内不能被定义为新能源车。

​卖​的​再好,还是燃油车,只能是碳减排产品。

显然,在对抗比亚迪这条路上,只有另一个巨头特斯拉能够站出来,2021年全年,特斯拉全球销量93万台。

特斯拉的销量在真正意义上达到了一个极高的高度,与比亚迪不同,特斯拉专精于全球市场,而且定位更高,但从特斯拉的盈利模式来看,特斯拉更专精于软件研发以及销售工作,卖车只是为软件铺设平台。

所以,未来特斯拉的价格会越来越低,而比亚迪要做的则是品牌上升计划,未来更大尺寸、更高性能的产品将会在市场中呈现。

​目前,定位20万量级的唐、汉已经成功,已经缩小了与特斯拉的价格差距。

未来特斯拉价格继续下调,在这个市场中两者必然有激烈的争夺战,一方是拥有全套技术架构、动力总成标定更完善的比亚迪,另一方则是在品牌、软件上更领先的特斯拉

价格、 品牌、智能以及产品矩阵,都将会在未来决定双方的市场占有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