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日系&大众的新车:为年轻人改款,新车都冲着大叔来

2022年02月09日 09:11: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假如你春节前没买到心仪的车型,无外乎两个原因:第一,钱没攒够;第二,不着急买车/换车。2021年已经翻篇,2022年已经展开,既然如此,干脆看看2022年有哪些新车值得一等。今天,我们先盘盘几个合资大品牌。

01

丰田:买得起的都已上市,还没上市的也不必等

丰田在春节前推出了几款平民消费车型,比如姊妹车型卡罗拉锐放和锋兰达,还有威飒,进一步丰富了它的SUV阵营。

如果你预算20-30万想买丰田,那不用再观望什么,因为今年接下来的新车只属于有钱人:一款是代号为“018D”的车型,出自一汽丰田,是赛那的姊妹车型。

另一款就是已经亮相过的bZ4X,是丰田旗下全新纯电动专属系列的首款车型。目前来看,这两款新车很有可能会成为孤傲的“摆件”。

假如你执着于买丰田,恐怕还是只有那几款经典畅销车值得一看,双擎系列竞争力依旧很大,但2022年的新车对普通老百姓的吸引力不算很大。

02

本田:CR-V、XR-V要换代,想省点钱买老款得抓紧

2021年,丰田在华销量已经超过了本田本田的说法是缺芯导致产能不足,但实际上新车更新力度不足也是重要原因。2022年,本田将发力推出8款新车,包括换代的东风本田CR-V、XR-V,还有思域和型格也将搭载混动系统。

拳头车型的更新非常值得期待。传闻说第六代CR-V将加长,还可能安排7座版本,内饰变化也很大。XR-V则有望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亮相,据说也将拥有更时尚的外观。

新车方面,除了玩车一族关心的新一代思域Type R,还有一款代号为C-SUV的车型也将被东风本田导入,它是一款7座SUV,有说法是对标汉兰达。

虽然日系素来不care纯电技术,但大势之下总得有所表示。因此,在2022年的本田新车中还有重磅新能源新品,那就是e:NP1/e:NS1,续航公里超500公里,预计在今年春季上市,至于能否激发观众兴趣,这就不好说了。

2022年的本田新车还是值得一等,在新款上市之前,大家也不妨关注一下老款车型的优惠,尤其像XR-V和CR-V这种热销车,毕竟新车上市是一分钱优惠都没有的。

03

日产:全新逍客值得一等,“大号楼兰”适合大叔

这几天,日产Pathfinder探路者有望在2022年国产上市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这款中大型SUV和英菲尼迪QX60 基于同平台打造,身型比汉兰达还要大一圈,可视作加大版楼兰。如果探路者引入后能够比QX60便宜10多万,价格控制在30-35万,应该会吸引不少大叔。

日产Pathfinder再香,终归不是走量新车,所以全新一代逍客更适合普通年轻消费者关注。

目前新车已经在海外上市,采用了全新的外观,尺寸也有所提升,内饰也更加精致。动力方面,除了传统燃油,还将提供轻混和e-POWER版本。

另外一款新车是日产Ariya,关于这款纯电轿跑SUV的信息已经不少,2022年上市只能说是千呼万唤始出来,产品竞争力目前不太好说,到时候看价格了。继轩逸e-POWER之后,日产还将在今年推出逍客e-POWER、奇骏e-POWER。

04

大众系:新发动机才是灵魂,还有一款大SUV

先说说老树如何开新花。一汽-大众2022年将推出5个改款车型,包括新款的迈腾、速腾、宝来、探岳和探歌。新款速腾已经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亮相,外观设计有小幅改动,新款宝也增加了时尚感。

这些新车最有价值的更新不在于外观和配置,而在于全新的EA211 1.5T Evo发动机,相比老款的1.4T发动机,新的动力将更省油——到时候,大众粉们可以关注下,你意向的大众新车有没换装新的发动机。

没有重磅新车?不可能。一汽-大众2022年将推出一款全新的中型SUV,定位介于探岳与揽境之间,尺寸和汉兰达差不多,动力或将会有2.0T/2.5T两个版本,这显然也是为实力大叔准备。

再看看上汽大众。同样,它也将在2022年推出中期改款的途岳、朗逸。其中朗逸最大的变化在于引入双外观造型,升级了星空中网,还安排了大联屏,形似帕萨特,小年轻们买朗逸不用担心过时了。

另外还有全新一代凌度,目前从静态体验来看,它的复出还是非常值得期待,能否给轿车市场吹一股新风,只有走着瞧了。

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上汽大众对于电动车ID系列的推广非常上心,继2021年推出ID.4、ID.6、ID.3之后,大众ID.Buzz或将于2022年春季正式发布,但量产上市没这么快。所以,电动化方面,大众2022年的主要任务应该是把现有三款车的销量搞上去,不排除价格方面会有一些松动,这对于想买电动车的朋友而言,也许值得观望。

写在最后:老一辈人最喜欢争论的问题之一就是“丰田车好,还是大众车好”,在新能源车大行其道的今天,老实来讲,假如你想买燃油车,那确实也逃不开上述几个牌子。2022年,丰田本田日产大众都在想方设法扬长避短,一方面迎合年轻人口味,一方面稳住大叔群体。虽然各家都拿出了电动车型,但很难成为销量担当,可能较早起步的大众ID系列还有得一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