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五大汽车品牌暂时别买,谁买谁后悔!

2022年02月09日 10:00:01
分享到:

2021年,出现了很多让人印象深刻的车、让人出乎意料的车、试过觉得还不错的车,也出现了一些让人觉得不能碰的车。比如我们今天要聊的这五大汽车品牌,虽仍在汽车市场残留一丝气息,却没办法让用户对其产品保有信心。

前途汽车

前途汽车成立于2003年8月,前身是长城华冠。凭借母公司长城华冠近14年整车设计、研发方面的积累,前途汽车拥有比较强的技术支持。而且,它也是早一批获得工信部和发改委“双重认可”的企业。同其他新势力相比,造车的起点要高那么一点点。

用“一手好牌,被打得稀烂”来形容前途汽车,十分贴切。2020年7月13日,前途汽车开始淡出网络,直到2021年12月份,它又重回大众视野,召开分享会,发布“三新”规划。

大致就是要研发轻量化新材料、研发太阳能光伏汽车、重启前途K50和K20,除了国内市场,还将进军马来西亚和东南亚市场。

虽然动作频频,但多数人都迟疑“前途汽车真的还有前途吗?”,毕竟之前拖欠员工工资的问题闹得沸沸扬扬的,也不知道现下解决了没有。

 ●宝能汽车

这两年,宝能汽车的状态一直不是很好。2020年起,拖欠工资、断交社保、多次裁员、大规模缩减线下门店等负面新闻接连出现,揭露宝能汽车出现严重的资金危机和信用危机。

新车方面毫无建树,直到今年1月22日,宝能召开新车品鉴会,观致新车——观致6,宝能BAO旗下新车——GX5才缓慢登场。

先不说买不买的问题,这两款车何时量产下线都得打个问号。官方称BAO的GX5车型将在宝能广州工厂生产,力争在今年7月下线。要知道,宝能广州工厂还未建设完成呢,预计是今年3月底之前完成。

而且,宝能和观致目前几大工厂的现状都不理想,产能利用率底。在这种情况下,宝能还在拿地建厂,也难怪会让人觉得它是在借造车之名,行圈地之实。

●恒大汽车

恒大的野心很大,从一口气推出恒驰1-恒驰9共9款车型就可以看出。但恒大错看了汽车市场,折腾了近3年,啥也没折腾出来。去年11月把持有的未动工生活配套用地和工业用地退还,12月中国恒大减持了恒大汽车9亿股股份,导致股票连续下跌。

产品方面进展缓慢,今年1月12日,恒驰5首车在天津工厂正式下线,还通过1分钟视频展现了恒驰5的生产流程,以此表明恒大汽车运转正常。

然而,到1月26日,恒大发布公告称,已与债权人召开了电话会议,将评估集团的状况,制定重组计划以保障利益相关者的权利。为此,恒大正在推动审计师开展相关工作,期间也将继续认真听取债权人的意见和建议,争取在未来六个月内提出初步重组方案。说恒大已命悬一线,其实不夸张。

 ●宝沃汽车

宝沃汽车曾自诩“德系4强”、“BBBA”,推出过宝沃BX7、BX5、BX6、BX3等车型,有过辉煌时刻,但从2016年起开始巨幅亏损。时至今日,宝沃汽车已然成了无底洞。

2021年12月9日,宝沃22亿资产被查封,包括机器设备、运输设备、办公设备、IT设备、工装模具、其他设备、在建工程、存货等在内。不仅如此,宝沃汽车与神州优车、福田汽车之间的债务也是剪不断理还乱。

 ●海马汽车

提起海马汽车,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它还活着?是的,虽然近年来它时有破产传言,但海马汽车并没有走上破产退市之路,相反它还有了点转好的趋势。

此前,由于2017、2018年连续亏损,海马被实行“退市风险预警”,变身“*ST 海马”,却又在2021年5月,摘掉了退市标签。而且,为了自救,海马还上演了“车企卖房”的“美谈”,且是多番出售,让人看到了海马的生存决心。

目前,海马仍有车型在售,比如海马8S海马7X等,新能源汽车也占据了少量市场份额。但竞争力一般、没有口碑、销售网络崩塌,很多用户并不敢将资金放在海马的身上,卖不动是必然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