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款“大块头”SUV来袭,个个“气场全开”,想买车的不容错过?

2022年02月09日 11:29:06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在购车的诸多考虑因素中,空间尺寸一向是重中之重。的确,空间宽大的车子不仅乘坐起来更为舒适,在外观上往往也更加有气场。今天,疆哥就为大家盘点几款将于2022年上市的“大块头”SUV新车,看看有没有哪款是你的菜?

1

坦克500

看点:越野与豪华的融合

凭借惊艳的颜值和不俗的性能,坦克300一上市就受到热捧。经过长时间的预热,坦克旗下的第二款车型——坦克500,终于宣布初步定于3月初上市。新车提供5座与7座版本可选,预售价达33.5万—39.5万元。

对于一款三十万元级别的国产SUV,坦克500必须有足够的亮点来吸引消费者。除了坦克300大获成功作下的铺垫,坦克500自身在设计、配置、性能方面倒也可圈可点。

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070/1934/1905mm,轴距为2850mm。

同时,新车全系搭载长城自研的3.0T V6发动机,传动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为354马力,峰值扭矩500N·m,排量对得起身板。

值得一提的是,坦克500在内饰豪华感的营造上也不遗余力,以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与14.6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彰显科技气息,木纹饰板、时钟表、水晶电子挡杆等细节更突出了质感。总体而言,坦克300更加个性鲜明,坦克500则偏向沉稳大气,或许会更容易被商务人士所接受。

2

小鹏G9

看点:集成一身黑科技

“蔚小理”稳居着国内造车新势力的第一梯队,而这三个品牌也常常被拿出来比较。从2021年的表现来看,小鹏汽车成绩最好,销量达98155台。与蔚来、理想主推SUV不同,小鹏目前的销量主力还是P7等电动轿车。为了抢占SUV市场的大蛋糕,小鹏这次出手就推出了全新旗舰级别的G9。

作为一款中大型SUV,小鹏G9预计将拥有超过5米的车长与接近3米的车身,与理想ONE等竞品正面较量。

小鹏G9

当然,新车最值得期待的,还是满满的“黑科技”加持。新车基于X-EEA 3.0 电子电气架构打造,搭载XPILOT 4.0 辅助驾驶系统,还支持800V快充,配合即将铺设的480kW高压超充桩,可达到充电5分钟续航200km的补能能力,比特斯拉的充电15分钟补能250km还要便利。

总之,小鹏G9的到来,意味着此前正面冲突较小的小鹏与蔚来、理想之间将产生更激烈的竞争。其中,走增程式路线的理想ONE可能是其最大敌手,如果小鹏的快充设施建设能够跟上,最大限度地发挥G9所采用的800 V高压SiC平台的作用,至少就能对理想ONE在续航方面的优势作出一定削弱。

理想ONE

3

国产宝马X5L

看点:降价还增大,轴距与X7同级

宝马X5的车身尺寸本就不小,摇身一变为国产的“华晨宝马X5L”后,新车的长宽高更是达到5060/2004/1779mm,轴距达3105mm,直接向X7看齐。拥有傲人尺寸的同时,国产宝马X5L的售价也将更具竞争力。

现款进口X5的售价为69.99万元-83.99万元,在免去关税等成本后,国产X5L的售价省个5万元是不成问题,但这一降价幅度想必还不能让消费者感到满意,或许60万元起才能真正对奔驰GLE等对手造成压力。

而据网络曝光信息,有消息称国产宝马X5L售价将在55.8万起,不过目前官方对此并没有进行回应。

不论如何,对于喜爱宝马X5这款车型的消费者而言,国产后的新车在造型、内饰方面几乎原汁原味,增大尺寸还降低售价,可以说是“性价比之选”了。当然,国产后的新车相应也会在尾部增加“华晨宝马”和“Li”字样哦。

4

国产奥迪Q6

看点:与大众途昂同平台

华晨宝马X5L来了,上汽奥迪Q6还会远吗?自成立以来,上汽奥迪的动作还是比较快的,除了已经入市的A7L、在广州车展上亮过相的Q5 e-tron,上汽奥迪接下来还将推出中大型SUV——奥迪Q6,与宝马X5L针锋相对。

新车将基于MQB Evo平台打造,参考同平台的大众途昂,预测奥迪Q6的长宽高或为5052/1989/1773mm,轴距2980mm。动力上,新车有望提供2.0T和3.0T V6发动机可选,传动预计匹配祖传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

奥迪Q6谍照

其实,相比于国产宝马X5,采用了MQB平台的奥迪Q6可能更难以获得消费者的认同,毕竟奥迪Q7都难以争得过X5,且国产Q6给人感觉仿若是在给“换壳途昂”付溢价。想要破局,就看BBA之中打起折来最不吝啬的奥迪这次会给国产Q6如何定价了。

5

理想X01

看点:搭新增程器,动力再升级

一直以来,理想汽车旗下都只有理想ONE一款车型在扛大旗,虽然销量出色,但在市场中显然还是“多生孩子好打架”。这不,品牌旗下的第二款车型——全尺寸大型6座SUV理想X01已经在预热了。

理想ONE

理想X01谍照

据悉,理想X01的车身长宽高将分别达到5150/1980/1800mm,轴距达3100mm,空间表现优势明显。从品牌底蕴和豪华质感而言,理想X01想要对标奔驰GLS,还是颇有些难度的,只能在新能源技术方面“弯道超车”。

作为理想ONE的全方位升级版,理想X01终于有望换掉那台饱受吐槽的东安1.2T增程器了,选用宝马授权的1.5T四缸发动机作为增程器,热效率可达40%。这样一来,配合传闻的44.5Kwh电池组和65L的油箱,新车的综合续航里程预计在800km以上,延续动力优势。

30万元级别的理想ONE已经得到认可,升级后的理想X01预计冲击40万元区间,不知胜算几何?无论如何,突破旗下仅有一款车型单打独斗的限制后,理想的市场影响力将进一步提高,造车新势力之间的竞争也会更加精彩。

小结

以上五款车型都是个顶个的“大块头”,同时在品牌、动力等方面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其到来将为2022年的车市注入更多活力。

不过,“大车”虽好,对于司机的技术也是颇为考验,想要购入大尺寸SUV的朋友,或许可以提前练习起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