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要卖30万辆车,华为四大合作品牌能否完成任务?

2022年02月09日 12:29:04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自问界M5发布以来,华为汽车部门市场评价和口碑颇有滑坡之势。但近日,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公开表示:华为计划在2022年挑战汽车销量30万辆以及1000亿的年销售额。余说:“用1000家门店卖车,一个月卖30辆,一年就可以卖30万辆”。对于华为来讲,买车真就同卖手机一般简单吗?

想要试图分析华为是否真的能够轻松的完成年销30万的目标,就要看看目前华为汽车部门到底在做什么,怎么去做的,并且市场的反响到底如何,只有深究,方能客观评价华为汽车的真实水平。

华为卖车的模式与卖手机的模式几乎如出一辙,只是对于这样的大件产品,销售策略和服务体系会有一些不一样,去年年底,与华为合作的塞力斯品牌全面入驻各大华为体验店,塞力斯华为智选SF5成为第一款走入华为销售体系的“华为汽车”。华为预计在2022年完成1000家店面的铺设,因此,2022年在终端数量上,想要支持30万辆销量的载体可能还有待完善。

其次,一家店是否能够卖出30辆车。对于传统的汽车4S店而言,省级经销商中销量好的品牌一家4S店能够销售超200辆,而对于华为体验店而言,场地局限较大,并且全新的模式会对消费者的吸引力较小。据悉,从去年4月到11月,8个月的时间,赛力斯SF5累积销量也仅有7080辆。这个成绩对于华为来讲微不足道,也正是如此,塞力斯的失败直接促成了华为与小康重新打造了问界品牌。

实际上,华为面临的问题不仅仅是自身存在的销售体系建立和模式的问题,还有与华为合作的四大品牌的问题。这也是很多人都搞不懂华为的地方,此前,华为与小康集团打造了塞力斯SF5,这款车型产品力一般,品牌更是无人问津,即使有SF5华为智选型,也几乎没有消费者愿意购买,如今华为与小康重新打造了问界品牌,这意味着塞力斯将彻底失去竞争力,然而即使问界推出了,其口碑也一边倒的差,华为造车似乎有些走下神坛的意味了。

其次,华为与北汽新能源打造的极狐华为版车型因为价格过高也受到了广泛的质疑,虽然华为智能驾驶系统和自动驾驶系统的确吸睛无数,但是放到终端的表现上,北汽极狐的品牌力显然无法支撑40万的售价,同样的问题也出现在了问界之上,而此前的塞力斯SF5则是一个更加明显且失败的例子,对于华为来讲,这两个合作伙伴的选择都算不上最有解。

当然,华为还有出路,与长安汽车与宁德时代共同打造的品牌阿维塔品牌将是否会是华为最后的一根救命稻草呢?

对于塞力斯的失败以及问界的恶评以及极狐的极端高价格,华为最后的退路也似乎只有阿维塔品牌了,作为一个全新品牌,阿维塔品牌的确是诞生在双方共同出力之下,而不是像赛力斯那样后期入伙修修改改,起码从品牌的形势来看,阿维塔目前还是值得期待的。只可惜的是,阿维塔目前还没有关于新车的进一步消息,今年上半年阿维塔是否将有新车上市都是一个未知数,因此,先要凭借问界和极狐创造年销30万辆的成绩,对于华为来讲可能也是一种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感觉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