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航母再现南海,路线却有变化,中方果断亮剑

2022年02月09日 15:1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自美国宣布实施所谓“自由航行”行动干预南海事务以来,进入南海的美国航母战斗群数量逐年增加。2019年,

美国航母战斗群五次进入中国南海,2020次进入六次,2021次突然增加到10次。然而,美国的行动也在悄然改变。据《南华早报》报道,自去年以来,美国航母战斗群不仅增加了进入南海的次数,而且采用了更多的进入航线,这使其行动模式更加复杂,使美国的行动更加难以捉摸。美国海军为什么开始改变进入南海的航线,自然与中国军队带来的压力有关。

《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主任胡波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美国航母在2021年起,越来越重视菲律宾群岛海峡之间的航道使用,并逐渐减少了台湾与菲律宾之间的公车通道使用次数。过去,美国航空母舰通常通过巴士海峡进入南海,因为这样的航行距离最短,路线最安全。

然而,随着中国军事实力的增强,美国海军已经意识到,巴士海峡完全在中国军队的监视和攻击范围之内。

因此,在实战中,美国航空母舰穿越巴士海峡的成功率很低。因此,美国航母必须选择其他航线进入南海。这次路线改变了。根据卫星照片,美国航空母舰现在主要通过狭窄的水道进入南海,比如菲律宾巴拉望省的巴拉巴克海峡。据美国海军称,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上周从巴拉巴克海峡进入南海,并加入了两栖预警群埃塞克斯。

可以说美国人很精明,美国海军的指挥官们意识到了中国部署在南海岛礁上的超视距雷达系统可以在很远的距离上发现大型水面舰艇群,所以美国想要利用菲律宾海岛的掩护,减少自己被发现的概率。另外中国的侦察机和预警机也无法穿越菲律宾领空,美国海军也可以借机避开中国的空中监视。一旦在实战中被中国的远程侦察手段发现,美国的水面舰艇部队就会遭到导弹的集火攻击。

但在实战中,美国海军面临的不仅仅是这些,比如菲律宾是否会允许美国进入其重要水域。此外,该岛海域非常危险,美国大型水面舰艇战斗群需要提高其导航技能。就近年来美国海军频繁发生的航行事故而言,这并非易事。此外,中国正在改进自己的天基卫星侦察系统。

对于卫星侦察系统来说,岛屿不能被称为掩护。简而言之,如果美国海军想要自由进出南海,只会越来越困难,而不是越来越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