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国出示重要证据,F-35战机绝密零件竟是中国制造,美国紧急回应

2022年02月09日 15:10: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F-35战斗机是世界上唯一一种已经服役的舰载第五代战斗机,隐身能力较强,具备一定的超音速巡航能力,造价为1.5至2.5亿美元,称得上最畅销的五代机。事实上,还有不少西方国家参与F-35战机的制造,日本也曾想趁机加入这款战机的生产计划,但很快遭到美国拒绝,美国方面认为,这不是有钱就能解决的事。显而易见的是,日本在军事上仍有很大的野心。

由于五代机的制造技术复杂,世界上拥有五代机的国家只有美俄中三个,可以说战机上的每一个零部件都集合了各种高科技。值得一提的是,英国公开重要证据,声称F-35战机绝密零件竟是中国制造,消息一传出引爆舆论,美国方面紧急回应,表示没有任何风险。对此,网友评论称,美国这次被中国掌握“命门”?

多年来,美国特别注重军事技术的保密工作,为了防止技术泄露,美国拒绝出售F-22战机,甚至禁止F-22参与海外的任何军事行动,在F-35战机上同样如此,之前由于土耳其购买俄制S-400防空系统,美国直接将其从F-35战机的制造项目中踢出去。不过, 英国媒体传出F-35战机零部件来自中国后,事件很快发酵,白宫随后给予回应,认为这些零部件不存在任何泄密的可能,所以它是安全的。

据了解,在国际联合研发F-35战机零部件的供应商中,有一家名为Exception PCB的中国企业一直在为F-35战斗机提供可以控制发动机,燃油,照明和导航的印刷电路板。不得不说,这也从侧面证明了中国印刷电路板的强大,这是重要的电子部件,更是电子元器件电气连接的载体。目前,我国印制电路板领先主要有鹏鼎控股和东山精密两家企业。

此外,除了这些零部件外,稀土也是制造F-35战机的关键一环,据洛马公司透露,如果中国停止供应稀土,F-35战斗机关键设备的生产将会受到限制,直接影响战机的产量和造价。还有消息透露,Exception PCB公司还参与了包括美国AH64“阿帕奇”武装直升机,欧洲“台风”战机等多款重要军事装备的生产项目,可以看出,美国的一些武器装备中有“中国制造”的身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