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新款朗逸发布 “小号帕萨特”能否赶超轩逸?

2022年02月09日 15:44: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2 月 8 日,上汽大众正式发布新款朗逸官图,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提供两种不同风格的前脸,除了普通款车型外,新款朗逸还将推出星空版车型,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其造型与最新推出的帕萨特星空版接近,可看做“小号帕萨特”。

内外变化较大

普通版采用了大众常见的横向镀铬装饰,看起来偏向稳重和大气,颇有大哥帕萨特的风范。而星空版前脸采用了更激进的设计语言,前雾灯装饰条、后视镜外壳、车顶都进行了黑化处理。下格栅也进行了升级,镂空式设计与星空前脸相呼应,极具运动气息。尾部方面,新车主要针对部分细节进行调整,例如现款车型的镀铬装饰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贯穿式的黑色饰条进行点缀。

车身侧面则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双腰线贯穿前后,展示力量感,同时针对前脸设计,还采用了两种不同风格的轮毂设计,其中更显运动的星空版还在车尾部分装配有黑色的小尾翼,辨识度较高。

内饰方面这次全新的朗逸也进行了一定的调整,主要的变化就是原先的中控屏变成了悬浮式的中控屏,同时方向盘也换成了全新的造型的三幅式方向盘。同时,新款朗逸的内饰设计风格与全新凌渡 L 也有一定类似,比如新款朗逸换上了全新样式的三幅式方向盘,并且配备了12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空调面板改为触摸式,不过个人觉得触摸式的空调控制面板没有旋钮好用,毕竟旋钮更利于盲操。

动力方面,根据之前的申报信息显示,新款朗逸将搭载 1.2T 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 116 马力。传动部分,匹配的是 7 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另外1.4T+7速干式双离合的动力应该也会有,至于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还有没有并不确定。如果没有1.5L+6AT,或许会对其销量产生影响,毕竟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

轩逸依然是大敌

一款车可以撑起一个品牌,这句话很有道理。比如日产轩逸年销超50万辆几乎撑起了东风日产的全年销量的一半,而对于朗逸同样如此,不过朗逸虽然性能出众,但总是比轩逸在销量上“矮”了一头。

大众朗逸在国内是一款有分量的车型,于 2008 年正式国产上市,历经三次换代升级,在国内已走过了13 年。作为合资紧凑型轿车,朗逸一直有着不错的销量,不过在市场中,却被日产轩逸远远甩在身后。数据显示2021年全年,轩逸比朗逸多卖了8万多辆。要知道在10万级的合资紧凑型家轿中,基本是朗逸和轩逸的天下,平均月销近4万辆的成绩让两者的斗争颇为激烈,不过自从轩逸更新换代之后便逐渐拉开了差距,此次朗逸更新,意在保持竞争力。

虽说是改款,但这次改款的程度丝毫不亚于一款换代车型,整体来说还是颇具吸引力,也能看出官方对于该车的重视程度。特别是提供了两种不同的设计风格,从而可以满足不同用户的审美需求,并且在与轩逸、卡罗拉等对手的比拼中也不会处于下风。

虽然2021年上汽大众品牌取得了销冠,但在单一品牌上朗逸依然落后于轩逸,此次中期改款朗逸有着“小号帕萨特”之称,接下来两车的竞争会更加激烈。不过对比来看,目前大众朗逸有着3万元的优惠而轩逸优惠1万多,在这样的情况下,朗逸依然买不过轩逸,未来改款朗逸上市时,短时间内不会给出如此大的优惠,因此销量短时间可能依然无法赶超轩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