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空脸”、“小鸭尾”、“悬浮屏”,新款朗逸不再“油腻”

2022年02月09日 17:00:03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国内轿车市场常年是“双雄争霸”的局面,朗逸、轩逸各领风骚数年。在这一轮竞争中,轩逸依靠十四代车型的后发优势在竞争中占据了上风,略微领先朗逸一头,但朗逸显然不会就此沉沦,反击的号角已经吹响。

上汽大众发布了新款朗逸的官图,虽说只是中期改款,但新车针对外观、内饰进行了大幅升级,产品力显著提升,未来有望收获更多消费者的认可。

双前脸设计,满足用户多元化需求

在我们的印象中,朗逸的造型设计是传统且中庸的,对于年轻消费者的吸引力并不强。为了补足这一短板,新款朗逸提供了两种风格的前脸设计。分别来看,普通版车型优化了中网造型,上格栅的面积有所增大,与两侧大灯融为了一体,同时保险杠延伸至了下格栅之中,营造出了更强的视觉冲击力。

星空版车型的中网使用了“星钻”元素,以参数化的方式排列呈现出了更加动感的视觉效果;中间的镀铬条与两侧大灯相连,车头的整体感因此得到了增强;下格栅的设计与普通版也有区别,镂空式的设计更具攻击性,运动感也更加浓烈。

车身侧面与现款车型的区别不大,轮廓修长,姿态典雅。细节处,普通版车型采用了多辐轮毂,强调的是大气和稳重;星空版车型则使用了双五辐轮毂,并且后视镜是熏黑设计,车顶也使用了高光黑配色,更显运动和个性。

两款车型的尾部设计也有区别,星空版车型拥有黑色的小鸭尾和熏黑的LED尾灯,运动感更强,辨识度更高。

换装悬浮式大屏,内饰科技感提升

与外观一样,新款朗逸的内饰设计同样焕然一新,整体风格朝ID系列靠拢。首先,新车使用了全新的家族式方向盘,同时在空调出风口、门把手、仪表等处加入了镀铬装饰,精致感得到了提升;其次,悬浮式中控屏替代了原有的嵌入式中控屏,视觉效果更加清爽,同时也更具科技感;第三,从图中还可以看到新车配备了全液晶仪表,这是老款车型所不具备的,进一步强化了车厢的科技氛围。

配色方面,新款朗逸提供了两种车厢配色供消费者选择。上图是“酷感黑”内饰,座椅采用了黑色皮革,同时空调出风口、座椅缝线和扶手处使用了红色作为点缀;下图是“迷雾灰”内饰,座椅采用了黑灰撞色设计,更具时尚感。

三种动力系统,兼顾性能和油耗

动力方面,新款朗逸预计会继续搭载现款车型的1.5L和1.4T动力系统。其中,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3kW,峰值扭矩为145N·m,匹配6AT变速箱;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为250N·m,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

而根据此前的申报信息来看,1.2T发动机也有望回归,最大功率为85kW,峰值扭矩200N·m,同样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

长期以来,朗逸都是最热销的家用轿车之一。而此次改款,朗逸的造型、内饰更加优秀,也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竞争力进一步提升。据悉,新车有望在今年北京车展上市,届时其配置、价格信息也将正式公布,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