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几款紧凑型家轿今年将上市,每款都值得等

2022年02月09日 17:33: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在紧凑型车市场里,朗逸一直都是非常热门的车型。为了进一步拓展细分市场,增加产品竞争优势,中期改款的新朗逸也来了。这不,上汽大众正式发布了新朗逸官图,并提供了两种不同的双前脸设计,能够迎合不同消费者的审美喜好。当然除了新朗逸外,像全新速腾、驱逐舰05、UNI-V都是今年非常值得期待的并且将要上市的车型,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新朗逸:外观更像帕萨特

新朗逸官图刚刚发布,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更加大气、时尚了。外观方面,新车提供了两种前脸造型可选,其中星空版车型的设计非常吸睛与新款帕萨特如出一辙,双矩阵的大灯组的设计犀利,配合上星钻造型的格栅样式,呈现出更加时尚的效果。并且星空版车型还加入了黑色后视镜、刀锋式的运动轮毂,更讨年轻消费者的喜欢。

内饰方面,新款朗逸舍弃了现款的中庸设计,中控更为简约科技,悬浮式的中控大屏、全新样式的三幅式方向盘,红色元素的饰条展现出更符合时下流行趋势的时尚感,整体档次感有了明显提升。动力方面,新款朗逸有望继续搭载1.4T+7DCT的动力组合,在动力性能与燃油经济性方面也会更有保障,今年有准备买轿车的圈友可以多加关注!

全新速腾:设计更时尚

除新朗逸外,全新速腾也是大众品牌颇具关注的新车。据了解,新车定位紧凑型车,同样采用了新的家族式设计,虽然格栅依旧使用了横幅式造型,但点阵式的设计辅以大尺寸的下包围造型,都给人一种更时尚运动的视觉效果,不得不说,大众还是很懂年轻消费者的。另外,新车尺寸也同样占优,长宽高分别为4791/1801/1465毫米,轴距达到了2731毫米,比大多数竞品都要长,第二排空间更有保障。

进入车内,如果不告诉你,很难看出这是一辆速腾,拉丝饰板、皮质软包、亮色烤漆面板,都营造出非常浓厚的豪华感,甚至圈哥觉得比迈腾做得还好。悬浮式中控屏、全液晶仪表的加入,科技感同样出众。据了解,全新速腾高配车还将提供L2级辅助驾驶系统。动力上,根据申报信息,新车将搭载搭载1.2T、1.4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85千瓦、110千瓦,有望在今年上半年上市。

驱逐舰05:搭DM-i超级混动系统

作为比亚迪军舰系列的首款车型,驱逐舰05备受大家关注。驱逐舰05前格栅采用了点阵无边设计,其灵感来源于海浪涟漪,梯形横幅饰条交错排列,结合车头两侧导风口,进一步拉伸了车头视觉宽度。并且驱逐舰05还采用了LED光源,贯穿式日行灯结合上方的亮色装饰条,极富设计感与冲击力。

驱逐舰05内饰设计没有像海豚那么复杂,中控台除了两块大屏,基本见不到其它繁杂的元素,值得一提的是,新车中控屏依旧采用了比亚迪家族式的旋转液晶屏,内置的功能非常丰富,很多第三方APP也能在应用商店下载。另外,驱逐舰05搭载了比亚迪备受好评的DM-i超级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81千瓦,并配备了刀片电池,亏电状态下油耗也在4升左右,燃油经济性非常出众。

UNI-V:提供电动尾翼

如果今年想要买一辆运动型轿车,那么UNI-V一定不能错过。作为方舟架构打造的UNI首款轿车新车有着非常高的吸睛度。设计上,UNI-V给人第一印象就是科技感极强,无边界前进气格栅搭配两侧犀利的灯组,很有未来汽车的感觉。值得一提的是,UNI-V还是同级少有提供了电动尾翼的车型,并且预售价仅为13.49万元,性价比非常突出。

UNI-V车内,最吸引人的莫过于最拼接液晶仪表+中控大屏的多屏设计,很有飞船驾驶舱的感觉。另外,厚道的用料也是UNI-V的一大亮点,很多手能触及到的地方,使用了类肤质的软质材料包覆,双平底方向盘与撞色饰条的加入为座舱营造出极强的运动气息,并且还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自动泊车入位、远程启动、车联网等一系列科技功能。动力方面,UNI-V搭载了蓝鲸NE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88匹,峰值扭矩300牛·米,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6.2升。

此次,为大家选取的这4款车型都是将要在今年上市的重磅紧凑型轿车,它们无论是在关注度、产品力还是动力性能方面都有出色表现。如果更喜欢德系轿车,中期改款的新朗逸、全新速腾都是非常值得重点关注的新车。更注重燃油经济性的话,搭载了DM-i超级混动系统的驱逐舰05也是很不错的选择。要是在意外观设计、运动感的营造并且还有电动尾翼的UNI-V,显然更适合年轻消费者。各位圈友,你们更喜欢哪款新车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