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PP挖掘机 | 特斯拉或推车载应用商店,安卓、IOS颤抖吧

2022年02月09日 19:33: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根据海外媒体报道,特斯拉可能正在开发类似苹果App Store一样的应用程序商店,可以让电动车车主自行下载和安装应用程序,就像在手机上一样,不受到车型的限制,希望借此能打造特斯拉的软硬件生态链。

尤其是去年 12 月,特斯拉车载界面升级至最新的 V11 版之后,车内触摸屏的底部位置出现了一个可自定义的图标栏,当时就有许多人猜测,这是给开发应用商店做铺垫。

最近,特斯拉投资者萨耶尔则将这个事情再次推上了风口浪尖,他在推特上转发了已故苹果首席执行官乔布斯的一段视频,乔布斯在视频中介绍了苹果的应用商店,萨耶尔还在转载的帖子中说到:“有传言说,类似的东西很快就会出现在带有以 T 开头的四个车轮的东西上。”

这条推文很快被专注于特斯拉的垂类媒体 Teslascope 转发:“谣言已经传开了。自 2021 年 5 月左右以来特斯拉一直在开发自己的应用商店,并将在 Cybertruck 交付之前正式推出。我们期望在特斯拉的财报电话会议期间其会分享相关内容。要知道马斯克确实透露 2022 年将是特斯拉的软件之年。”

“软件之年”的说法来源于特斯拉2021年第四季度财报的电话会议,那时,春风得意的马斯克表示:“FSD将创造特斯拉历史上最大的价值增幅。”这个观点也得到了特斯拉高层的一致同意,“随着 FSD 的快速发展,基于软件的利润最终将成为销售硬件所获得利润的有力补充。我认为特斯拉业务中的软件部分 ,才是真正需要关注的。”特斯拉的财务老总柯克霍恩都这么说了,可见软件有多赚钱。

尤其是马斯克已经明确表示,2022年不会有新车型。毕竟掰着手指头数一下,Cybertrcuk,Roadster 2,Semitruck,Tesla Bot……特斯拉欠下的车型已经足够多了,马斯克2022年最需要做的,就是让大家真的相信他过去说的话:“特斯拉既是一家软件公司,也是一家硬件公司。”

在马斯克的设想里,如果自动驾驶功在未来的某天能成功落地,那司机和乘客肯定需要找寻一些娱乐和工作的功能以打发时间,虽然一些车企已经内置了安卓汽车应用商店或苹果的Carplay,可以通过这两个系统对一些软件进行下载或访问,但是车机系统的流畅程度和软件的适配度一直受到大家的诟病。

特斯拉在很久之前就否决了IOS和安卓进入自己汽车的可能性,所以,会不会从那个时候开始,马斯克就已经在筹谋建立一个应用程序商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