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年不换代依然大卖!这些车简直越老越妖

2022年02月10日 00:33: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

在日新月异的中国车市,一款车的生命周期大概只有5年左右,超过了这个年限的要么及时换代,要么销量开始走下坡路,但也总有例外,比如下面这三款车,在临近停产或者换代前夕依然能大卖,越老越妖!

别克 昂科威

厂商指导价:18.99-20.99万元

2021年累计销量:146,476辆

自2014年上市以来,昂科威已经在国内车市征战了近8个年头,但却并没有明显疲软的迹象,在2021年,其累计销量高达146,476辆,比途岳、探岳等一众合资对手都要高,当真是老夫聊发少年狂。

昂科威之所以能卖得这么好,离不开它此前打下的口碑以及巨额的市场优惠,目前昂科威的在售车型仅有三款,虽然起售价得接近19万了,但实际上裸车价仅需15万左右,这个价格一般都是逍客、XR-V等合资小型SUV的区间,昂科威作为一个老同志,简直不讲武德。当然昂科威在过去的这些年中,也通过不断的改款来增进自身实力,即便外观、内饰有些落伍了,但做工用料和档次感放到如今依然很能打,空间表现、舒适性以及动态表现也能让人满意,可以说优点足够突出,但短板并不明显。可惜的是随着昂科威S和昂科威PLUS的到来挤占了它的空间,昂科威已经处于停产在售的阶段,如果你所在地区的经销商还有库存,完全值得抄底。

作为一款在国内累计销量超过百万辆的车型,昂科威这款车足以用成功来形容,不管停产后的命运如何,都不影响它曾经的辉煌,你说呢?

大众 桑塔纳

厂商指导价:8.69-11.59万元

2021年累计销量:137,336辆

虽然桑塔纳在去年年底就传出了即将停车的消息,但这并没有影响到它的市场表现,12月份它共计售出新车16,508辆,力压思域、星瑞等一大批热门家轿,全年累计销量更是高达137,336辆,什么叫国际巨星啊(战术后仰)。

作为大众在国内第一款实现国产的车型,桑塔纳的名号在中国市场绝对是家喻户晓,事实上懂哥家里的第一辆车就是桑塔纳2000,所以对于桑塔纳的感情不可谓不深。当然现款在售的桑塔纳和“普桑”并没有太多关系,前者是2012年基于大众PQ25平台打造而来的车型,算下来其实已在国内征战近10年,能大卖10年长盛不衰,除了通过不断的更新改款来增进实力外,还离不开它继承了“普桑”皮实耐用的特点和经久不衰的口碑,很多人可能都记得“拥有桑塔纳,走遍天下都不怕”这句slogan,它正是对桑塔纳品质、口碑和可靠性最真实的写照。

可惜,由于桑塔纳作为入门车型利润不高以及双积分的压力,大众只能不得已将其停产,顺便给途岳、新凌渡等车型的产能让路,不过在正式停产之前,你依然有机会拥有它。

吉利 博越

厂商指导价:9.18-14.28万元

2021年累计销量:224,895辆

在竞争对手比如哈弗H6长安CS75纷纷完成升级换代,自家兄弟都用上CMA平台时,博越却依然稳如老狗,去年仅仅只推出了换汤不换药的博越X车型就以224,895辆的年销量稳居SUV销量榜前列,了不起!

作为博越家族如今的主打产品,博越X其实不仅仅只是换了副更加激进运动的外观了事,其内在也有不小的升级,比如新车内置了最新的吉利银河OS,采用ECARX E02芯片,人机交互能力更强大,智能化上并不落伍,不过在动力部分,博越X依然搭载了那台服役许久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开起来还是内个味儿。与2016年上市的博越相比,如今在售的现款博越和博越X顶多只能算精装修版本,后者的到来让博越家族在如今竞争激烈的SUV市场再度疯狂刷脸,配合上多年来积攒下的口碑以及恰到好处的价格区间,取得这样的成绩不足为奇。

当然博越如今也面临着不小的竞争,长城长安比亚迪在不断投放新车,而自家的“星”字辈存在感也越来越强,在这种情况下,你还会选择它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