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超过10万元,实力却能拳打合资!吉利第四代帝豪也太香了

2022年02月10日 07:23:01
分享到:

虽然SUV持续热销,但是对于一批刚创业不久的消费者来说,更加实惠的入门级紧凑型轿车会更适合他们。放眼目前的紧凑型家轿市场,都是是一些日系和德系选手垄断,那么有没有更加便宜的,甚至不超过10万元的选择?来自吉利的第4代帝豪或许他们可以了解一下。

虽然来自于自主品牌,而且自主品牌主力都在SUV,轿车市场基本没几款拔尖的产品。但是第4代帝豪算是经典车型帝豪的延续产品,帝豪在国内销量一直都比较坚挺,在过去的2021年累积销量有18万多台,证明这款“常青产品”的表现早已深入民心,现在来到第4代产品,整体实力能否跟得上目前的市场呢?今天就来体验一下。

01

1.5L+CVT的组合主打驾驶平顺性

第4代帝豪沿用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虽然自吸发动机在当今的市场竞争力不是很足,但是对比旧款车型在发动机马力上也有些许提升。其次日常驾驶不能单看发动机参数表现,也要看调校。另外和1.5L发动机搭档是CVT无级变速器和5速手动挡(低配车)。

别看发动机参数不拔尖,但是油门响应不慢。在起步到中低速阶段,只要你油门踏板踩多少,就能获得相应的动力回馈。这阶段的驾驶轻快感还是有的,同时又不像采用自然吸气发动机+CVT变速器的轩逸那样,油门前段调教得十分灵敏,控制不好会有往前窜的情况发生。

油门踏板的行程比较偏短,并且阻尼感设定比较轻柔,因此开起来不会有明显的乏力感给到你。不过这台发动机马力有限,因此当你深踩油门,带给你的加速感只有20%左右的提升,也很难有推背感的加速表现给到你,另外后段加速相比前段缺乏劲度,同时这时候的发动机噪音也会大一点。

不过这是一台主打经济舒适性轿车,缺乏炸裂动力表现相信这批潜在消费者也不会特别在意。相反在CVT变速器的梳理之下,打造出一种平顺的驾驶感受,即便是在走走停停的城市道路,也不会有令人不适的闯动感出现,可以说它和发动机之间有深厚的默契,这种调校也符合第4代帝豪潜在消费者的期望。

第4代帝豪拥有三种驾驶模式,分别是ECO、NORMAL和SPORT。不过要切换驾驶模式,只能在中控屏里去操作,并且菜单隐藏得比较深。不同的驾驶模式之间的动力响应会有差别,SPORT模式能让整台车在有限的发动机马力之下让驾驶风格变得激进一些。

0-100km/h加速测试

将试驾车调到SPORT模式同时关闭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以憋转速的形式进行加速测试,这时候变速器允许发动机转速去到2300转,起步瞬间轮胎没有打滑,整体加速线性且波澜不惊。

02

BMA架构让它有更好操控底子

第4代帝豪诞生于BMA架构,其中BMA架构可适用于A0至A+级,涵盖SUV、轿车、CROSS车型、以及wagon和MPV等多种车型;轴距拓展范围2550~2700mm,轮距拓展范围1500~1600mm。驱动部分,BMA平台可搭载1.0TD、1.5L、1.4T、1.5TD等多种形式的汽油动力和PHEV、HEV、MHEV等新能源动力,因此这个平台的覆盖面很广。

说回第4代帝豪本身,它拥有前1549mm/后1551mm的超宽轮距,这种轮距设定通常在豪华车型上出现比较多,能带来更高的操控极限;另外它的车身高度相比上一代车型降低了72mm,塑造出0.27超低风阻。

首先从舒适性方面说起,第4代帝豪在中低速的时候对细小的震动过滤迅速且彻底。即便通过冲击较大的起伏路时,底盘也有足够的韧性表现,处理十分得当。据前期同事试驾得知,第四代帝豪的前悬采用三通道减震器,后悬弹簧与减震器使用分离设计,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底盘整体性表现更好。另外第4代帝豪的偏振频率要优于奥迪A3,这个指数是也是考究舒适性一个重要的指标,因此毫不夸张地说,第4代帝豪是10万内舒适性最好那一款。

试驾车方向盘助力算是适中偏沉,不过能为你带来更好的行驶稳定性,但没有太多的路感传递到车内,符合部分家庭用户的需求。另外它的转向虚位比较小,打起转向时车头反应也比较迅速。在过弯的时候,也能感受它的悬挂比较扎实,对车身倾侧控制也比较到位。值得一提的是,第4代帝豪搭配高强度横向稳定杆,再加上前面说到的宽轮距设定让它有更好的弯道极限。

100-0km/h百公里制动测试

第4代帝豪的制动踏板调校前段有一定虚位,发力点集中在中后段,不过这种调校相信大部分消费者就能很快适应。全力制动时,车身“点头”现象不算夸张,姿态还是算平稳,制动力表现也给予人充足的信心。

噪音测试

油耗测试

首先把试驾车的油量加满,然后将驾驶模式调到ECO,同时空调设定为固定温度和出风量。行驶里程为107.3km,平均时速为31km/h,表显油耗为7.5L/100km,第二次加油量为8.57L,折算得出本次测试的油耗值为7.9L/100km。这个数值对于一台入门小车来说不算特别拔尖,不过自身没有发动机启停功能,同时涉及的拥堵路面比较多,所以得到这个油耗成绩也算合理。

空间体验

BMA架构一个最大优势就是提供宽敞的内部乘坐空间,其中官方宣称第4代帝豪拥有1500mm的超宽后排乘坐空间,也就是说后排坐满三个人会有不错的体验,同时也能为驾驶员带来宽敞的驾驶视野。在实际的空间体验上,身高1米73的体验者无论是坐在前排还是后排都能得到满意的空间享受。

03

静态回顾第4代帝豪

当下大部分人买车都很看重颜值,恰恰吉利对每款新车外形的改造是下足功夫的,在颜值方面有很大的保证,第4代帝豪自然也不例外。其中给人印象最深刻莫过于横向拉宽的车型设计,风格上要比15万元级的紧凑型轿车要来得更加凌厉。

坐进第4代帝豪的座舱,给人最深刻的感受就是采用了不少软质材料包裹,覆盖率达到85%。同时得益于BMA架构,让整个座舱的宽敞感很强,不显得压抑。

04

全文总结

据了解帝豪的销量已经超过了300万台,完全有底气说自己是一台国民家轿。本次第4代车型在设计上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觉,风格上接近于大哥星瑞,其次配置方面拥有透明底盘、语音系统等同级别少有的配置,只不过主动安全配置后期可以加强一下。另外1.5L+CVT动力系统主打驾驶平顺性,底盘表现也超乎了10万元级应有的水平,整体来说第4代帝豪是有实力延续前几代车型的热销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