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奥德赛便宜6万多,超3米轴距、尺寸更大!这合资MPV太实惠了!

2022年02月10日 09:3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MPV细分市场去年有多款新车加入,现代库斯途就是其中之一。库斯途是一款中大型MPV车型,指导价格区间为16.98-21.88万元,其顶配车型比奥德赛入门车型还便宜1万多,同时库斯途还有更大的车身尺寸,性价比可谓出色。此篇文章聚焦于库斯途的入门车型,看看这款最低配车型值不值得入手。

现代库斯途270TGDi 领先版GLS

指导价格:16.98万元

库斯途的造型设计在MPV车型中属于偏时尚前卫的那一类,大尺寸中网内部构造近似铠甲,气场强大,两侧与头灯紧密相连。前包围造型运动,两侧设有黑银双色装饰,底部采用横贯式设计。从图中可以看到,这款入门车型也配备有前驻车雷达。

LED头灯、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以及延时关闭功能都没有在入门车型缺席,前脸视觉效果有保证。

侧面比例协调,腰线、侧裙线以及轮眉处的线条使侧面视觉效果更加立体。采用侧滑门是一款中大型MPV的基本素养。库斯途长宽高分别为4950/1850/1734mm,轴距为3055mm。

全系只有入门车型采用17英寸轮圈并搭配规格为225/60 R17的耐克森N Priz RH7系列轮胎。轮圈更小且侧窗下沿缺少镀铬装饰令这款入门车型从侧面比较容易暴露身份。

车尾贯穿式尾灯采用LED光源,辨识度出色。灯组中央包围着HYUNDAI的品牌标识。后包围造型常规,黑银双色涂装再加之车漆颜色有助于提升车尾层次感。从车尾基本找不出入门车型与高配车型的区别。

来到车内,目光所及之处均没有暴露出这是一款入门车型。中控台采用非对称式设计,10.4英寸中控大屏向驾驶员侧倾斜,平底多功能真皮方向盘也没有缺席,空调出风口采用贯穿式设计。如果从表象来看,这款入门车型内饰与更高配置车型保持了高度一致。

全系车型仪表盘均采用全数字式设计,界面设计简洁但不如全液晶仪表有科技档次感,算是平衡显示效果和成本的选择。

10.4英寸中控大屏集成蓝牙、收音机、设置、百度CarLife、后排通话、空调控制、倒车影像等功能,相比高配车型缺少了导航、语音助手、车联网等功能。

按键式电子换挡机构在现代旗下车型上常见,入门车型也采用这种换挡方式。此外,这款入门车型还配备有胎压显示、车侧盲区影像、定速巡航、驾驶模式切换、电子手刹、自动驻车、无钥匙进入/启动、外后视镜加热、自动空调、车载空气净化器等配置。

入门车型前排座椅采用手动调节无可厚非,主驾驶座椅支持6向调节,副驾驶座椅支持4向调节。

侧滑门是一款中大型MPV的灵魂配置,这款入门车型两侧侧滑门均为手动开闭,可以选装右侧电动侧滑门。座椅采用MPV车型常见的2+2+3的7座布局,第二排两个独立座椅配备有扶手而且支持调节前后位置和靠背角度。

第三排座椅造型相对比较宽大,三个座椅均设置有可调节高低位置的头枕,而且座椅靠背支持按比例放倒。

这款入门车型并没有配备全景天窗,长时间乘坐可能会觉得不够敞亮。

7座状态库斯途的后备厢容积为262L,比较中规中矩。放倒第三排座椅靠背之后,后备厢空间可以扩展至707L。此外,第二排座椅靠背也支持放倒,虽不能放倒至水平但临时应急时也可以扩展出相当可观的空间。

动力方面,这款270TGDi 领先版GLS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0马力、峰值扭矩253牛·米,传动系统匹配8挡自动变速箱。

除了270TGDi动力规格之外,现代库斯途还提供380TGDi动力版本,后者搭载最大功率236马力、峰值扭矩353牛·米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悬架方面,现代库斯途全系车型均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

结语

现代库斯途270TGDi 领先版GLS外观方面只有侧面容易辨识出这是一款入门车型,前脸、车尾以及内饰都与更高配置的车型保持了高度一致。在配置层面,入门车型配备有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车侧盲区影像、定速巡航、10.4英寸中控大屏、LED自动头灯、自动空调等配置,而且后备厢储物空间也能灵活变换。

综合而言,库斯途入门车型配置表现满足日常使用没有问题。如果你对电动侧滑门和分段式天窗有刚需,更推荐你入手次低配车型(270TGDi尊贵版 LUX)。如果你对动力有更高的要求,那可以选择380TGDi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