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欠薪风波后恒驰汽车“立即面试,立即上班” 故事还是要继续的

2022年02月10日 09:50:06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文/道哥说车 听风吟】“恒驰汽车招聘,想来,简历就砸过来,立即面试,立即上班”,2月9日,《道哥说车》编辑注意到,某汽车从业人员交流群中出现了关于恒驰汽车的招聘广告信息。从“立即”一词来看,恒驰汽车此次招聘显得十分急切。

从招聘广告信息看,招聘岗位包括BCM及PE系统相关零部件、门模块、座椅模块、安全气囊模块、组合开关、低速报警、尾门模块,天窗模块、各个传感器(雨量光,电池)、空气悬架SUM等多个岗位,虽不涉及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研发,但从岗位来看却处处向着“量产”二字靠近。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0月恒大汽车(恒驰)曾曝出“欠薪危机”,彼时员工们对于工资开始拖欠纷纷感到紧张,毕竟这种事在近一两年的汽车行业中时有发生。接近恒大汽车人士对《道哥说车》编辑透露,目前,恒大汽车内留下还没有离职的员工,工资正常发放,还有部分员工发了点奖金,有部分员工涨了点工资。

“不过,离职员工还有纠纷,虽然工资并未拖欠,但企业拖欠的报销款一直拖着不给,补偿金也没有”,上述人士透露。据天眼查APP显示,恒驰汽车项目关联公司恒大新能源汽车(天津)有限公司目前除了买卖合同、租赁合同等纠纷之外,也有劳动争议诉讼。

那么恒大造车的故事还会继续讲下去吗?

欠薪离职风波在前 大规模急招在后

2021年,恒大汽车度过了一个跌宕起伏的年份,从一口气发布恒驰9款车型,到股价飞上天,成为国内造车新势力第一,再到资金暴雷被摆上货架,甚至经历欠薪危机,这一年里,恒大汽车站在最高处看过风景,也在最低处仰人鼻息过。

而比这更令人难以捉摸的莫过于恒大汽车的“人才管理”。恒大汽车在去年10月份传出拖欠员工工资、公积金等情况。“从9月开始欠薪,连续两个月,11月才开始补。”多位恒大员工证实,12月已经基本补齐,不过,裁员的赔偿仍未到位。

彼时恒大汽车员工曾离开一部分,而短短几个月后,也就是2022年春节前夕,恒大汽车又开始了一轮大规模招聘,据当时的招聘广告看,恒大新能源汽车(天津)有限公司招聘职位涵盖冲压、车身涂装、制造质量、数字智能、物流生产等各个方面,“职等你来,无可限量”的广告词虽然土,但也不缺少气势。

据报道,有员工透露,恒大汽车部分已经离职的前员工收到了恒大汽车的返聘函,而且公司年关时还准时发放了年终奖,有员工表示自己领到了高达6位数的年终奖,不过年终奖福利不是惠及所有员工,其他业务板块的员工表示并没有收到。而这也与上述接近恒大汽车人士所言互相呼应。

最近,恒驰招聘广告又开始通过社交平台开始传播,种种迹象表明,恒大造车的故事似乎还要再讲下去。

量产车下线 恒大造车的故事还将继续讲

事实上,恒大汽车节前、节后大规模急招早有预兆,1月12日,恒大汽车品牌恒驰官方正式官宣,恒驰5首款汽车下线,比原计划提前12天在天津工厂下线,这是恒大汽车推出的第一款车型,也意味着恒驰进入量产倒计时。结合招聘信息看,恒大汽车或许真有可能在年内送恒驰5进入国内汽车市场。

当然,从目前的信息看,恒驰5量产上市尚无风吹草动。作为恒大汽车推出的第一款车型,据此前恒大汽车的车型规划显示,恒驰5定位于纯电A级SUV,售价20万元以下,对标奥迪Q3宝马X1等车型,NEDC续航里程超过700公里。为恒大汽车家族定位低、价格便宜的车型。而这也寄托着恒大汽车的希望。

据恒大官方披露的信息,2019年恒大为了造车投入147亿元,2020年计划投入57亿元,预计2021年投入90亿元。此后,在2021年的内部会议上,恒大汽车方面曾表示在没有造出一辆车的情况下,公司在恒驰品牌上已经投入了474亿元。

恒大集团从2017年开始盯上新能源汽车赛道,被贾跃亭“骗”过投资,也高举高打获得过短暂的荣光,但至今市面上仍无恒驰的存在。恒大集团当时的如意算盘其实很好理解,就是在房地产行业的发展进入瓶颈期时,谋求多元化转型。而在去年恒大集团危机之时,许家印宣布恒大化解风险自救的三大战略决定中,“10年内实现由房地产业向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转型”也赫然在列。

如此看来,恒大汽车的故事对于恒大集团以及许家印来说,是有必要继续下去的,毕竟这也是自救的三大战略之一。不过,故事最终会不会仍是故事,我们就不得而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