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ID.5姊妹车型,最大续航545km,斯柯达ENYAQ COUPE iV解析

2022年02月10日 10:26:03
分享到:

前段时间,斯柯达全新车型——ENYAQ COUPE iV正式发布,新车基于大众MEB纯电平台打造,定位轿跑SUV,是大众ID.5的姊妹车型。另外,新车推出了普通版和运动版两种版本,可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下面我们就通过官图来看看斯柯达的这款新车究竟有哪些亮点。

 外观:提供两种不同的版本,溜背造型很吸睛

ENYAQ COUPE iV的外观基本沿用了ENYAQ iV的设计,线条犀利,棱角分明,与姊妹车型ID.5的风格有很大区别。细节上,中网采用电动车常见的封闭式设计,大灯的造型很个性,下方的装饰面板类似一个“C”形,起到了不错的点缀作用。

ENYAQ COUPE iV侧面的最大亮点就是溜背式的设计,车顶线条从B注重开始往后一直延伸至车尾,让整车显得非常紧凑,旋风式双色轮圈也大大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气息。车尾的设计以简洁为主,立体感很强,“C”字形尾灯是斯柯达的经典设计,视觉效果与辨识度并不比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逊色。

除了普通版外,ENYAQ COUPE iV还有性能更强的RS版(ENYAQ COUPE RS),RS版在细节上加入更多的专属元素,比如全黑化的中网、装饰条、窗框、外后视镜、后尾标等,翼子板位置还有“RS”的专属标识,表明了新车的身份。另外,“曼巴绿”的车身颜色以及21寸的花瓣式轮圈也是RS版车型的专属,很容易与普通版做出区别。

 内饰:没有“过分”强调科技感,让人感觉很温馨

相比个性的外观,ENYAQ COUPE iV的内饰就明显低调很多了,分层式中控台设计、13英寸的中控屏以及5.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算是内部的最大亮点,可以提供不错的科技感,但这份科技感被诠释得恰到好处,没有给人特别“过分”的感觉。另外,有些人可能会提出疑问,ENYAQ COUPE iV的仪表盘为什么会这么小?那是因为新车配备了HUD抬头显示,所以仪表盘的尺寸没有必要弄这么大,这与魏牌摩卡是同样的思路。

RS版车型的内饰在细节上同样采用了黑化处理,并加入了绿色元素作为点缀,另外,像方向盘、座椅头枕与中控大屏上也都有带有“VRS”的标识,运动型的一体式座椅也让整车的运动感变得非常强烈。

 动力:多种电机版本

ENYAQ COUPE iV的普通版搭载的是一台单电机,有两个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177Ps、201Ps,而RS版搭载的是双电机,最大功率295Ps,最大扭矩460N·m。续航方面,新车提供62kWh与82kWh两种电池容量,最大续航里程545km。

 全文总结

通过本文可以看出,ENYAQ COUPE iV表现出了斯柯达品牌对电动车的独到理解,虽然与大众ID.5是姊妹车型,但无论是外形还是内饰都有很大区别,让人感觉到了不错的新鲜感。竞争对手方面,大众ID.5肯定是最直接的对手,这个不用多说,还有特斯拉Model Y也是ENYAQ COUPE iV的高配车型需要注意的。另外,由于斯柯达在国内的销量很糟糕,说严重点,随时都有退出国内市场的可能,所以ENYAQ iV系列是否会引入国内还是个未知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