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奥迪Q6L来了,并非特供换壳途昂,3.0T动力直指国产宝马X5L

2022年02月10日 11:04:07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继A7L、Q5L- e-tron之后,日前上汽奥迪的第三款车型Q6L正式曝光。据了解,上汽奥迪Q6L将定位中大型五座SUV,从命名来看,定位或将在Q5L和Q7之间,预售价格50-70万竞争对手直指即将国产的宝马X5L。

作为奥迪首次国产的中大型SUV,奥迪Q6L并非此件网传的特供车型(换壳途昂),而是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的全新车型,将在欧洲市场同步销售。而此消息一出,奥迪Q6L也受到了更多车迷朋友的关注。

据小道消息称上汽奥迪Q6L或将在年内正式发布,如果能抢先在宝马国产X5L之前上市想必能够抢得先机。不过考虑到历史悠久的华晨宝马,相比上汽奥迪这个新生后辈来说,会更有群众基础。

关于奥迪Q6L的产品信息,外观将采用奥迪家族设计语言,动感的六边角格栅和Q8神似的大灯带来了十足的科技感。身材相比Q7不再那么臃肿,更像一个精壮的小伙,显然能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的关注。

具体尺寸还没公布,不过考虑到新车介于Q5L和Q7之间,轴距预计和Q7相仿,后排空间应该有一定保证,毕竟将直面国产宝马X5L的比拼,实用性方面不应落下风。

关于奥迪Q6L的内饰,目前只有遐想图参考,类似Q5L和Q7的结合,不过考虑到其定位和50万左右起步的价格,配置方面预计会看齐Q7。

不出意外的话,全新奥迪Q6L将搭载此前上汽奥迪已经国产的A7L相同的动力系统,通过车型配置的高低分为2.0T和3.0T,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至于新车是否会全系标配quattro四驱系统还需拭目以待,而高配车型搭载A7L同款的空气悬挂也是有可能的。

分析完产品后,再来聊一聊上汽奥迪推出推出Q6L的意义,一方面,作为在国内市场全新创立的品牌,能够丰富车型矩阵自然是第一要务。其次奥迪在中大型SUV领域一直被宝马奔驰力压,再加上国产X5L已在路上,奥迪的确不得不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