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增资9亿,一年一款电动车,盐城起亚开新篇

2022年02月10日 11:52:03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明·罗贯中《三国演义》第49回:“欲破曹公,宜用火攻;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最终,曹军大败。但起亚却没能利用好这股“东风”,最终导致一拍两散的局面。

2021年年底,东风起亚正式和平分手,结束了这段长达20年的合作。东风汽车正式退出合资公司东风悦达起亚东风悦达起亚也变为悦达、起亚两家公司持股,而合资公司股比仍在商讨中,结果将会于2022年4月对外公布。

2月7日,韩国起亚株式会社与盐城市人民政府、江苏悦达集团签署扩大投资协议,起亚与悦达拟组建新合资公司,开启新合营时代。据协议内容显示,合资公司计划增资9亿美元,通过扩大投资、导入新车型、发展新能源汽车、设立出口基地等方式,盘活产能利用率并提振整车销量。

在钟叔驾道看来,此次增资表明了起亚深耕中国市场的决心和勇气。逐渐去“东风”化后,通过新的合资公司来重塑品牌形象,进一步提升产品性能和市场竞争力。对于未来的发展愿景,起亚定下了十年在华总产销超过400万台的目标。

可以预见,起亚在中国市场将会有针对性地对人事架构、产品、电动化、本土化等方面有一系列大刀阔斧的改变。据了解,新合资公司将搭建全新的组织架构,建立创新组织文化,积极引入本土优秀人才及专业人才,加速推进本土化工作,实现“更中国”的战略目标。

公开信息显示,从2015年到2020年5年时间内,东风悦达起亚换了五任总经理,如何带领起亚汽车在华良好发展,推动品牌重塑,相信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柳昌昇先生会在2022年给我们一个满意的答卷。

产品层面,基于全新的第三代i-GMP战略平台,起亚的产品已经有了质的改变。柳昌昇曾表示,未来逐步停售10万元以下的车型后,不再以低价路线来获得短期的销量。而是通过高质量的产品,卓越的竞争力去获得消费者的认可。

无论是凯酷抑或是新嘉华,产品竞争力都是有目共睹的。大量的安全辅助配置和智能互联配置是最基本的操作,整体的驾乘质感和动力体验相比于起亚以往的车型也有大幅度提升,通过第三代i-GMP平台大规模铺开产品矩阵,这将会是起亚未来的重要战略之一。

针对火热的新能源车市场,起亚将导入E-GMP纯电平台,以全新纯电动车EV6为起点,每年推出一款新电动车的速度,至2027年逐步构建起6款电动车的EV矩阵,在华掀起新一轮的产品攻势。

值得一提的是,起亚虽然近年来在中国市场表现不佳,但其国际市场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2021年全球销量277.7万辆,同比上升6.5%。因此,深耕受疫情影响更低的中国市场,利用好多余的产能将其打造成全球化工厂,为出口打下扎实的基础是非常有必要的。

2022年,恰好是起亚品牌入华20年,它也正在积极地向中国消费者展现“New Kia”和可持续发展的未来事业愿景。通过新的协议内容可以看出,起亚对中国市场更有针对性的调整,包括组织架构、本土化进程、创新营销、产品战略等,不断探索出最适合中国市场的管理体系。

如何把国际市场的强大竞争力带到中国,重塑品牌形象和产品调性,这将会是起亚复兴的关键要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