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年内推4款SUV 全新“大块头”还有新一代逍客 谁最火?

2022年02月10日 12:22:04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在日系车的江湖中,丰田本田日产并称为日系“三巨头”。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日系“三巨头”牢牢占据榜单。而且,2021年,三大品牌在华年度销量均超百万,摆出火力全开的架势。

日前,鬼哥了解到,为能在2022年车市混战中占据优势,东风日产将继续向SUV市场“增兵”。从东风日产的新品规划中能够看到,将有4款新SUV车型年内上市。其中包括大型SUV、纯电SUV以及全新一代明星车型。接下来,就看看他们各自都有啥特点?

全新日产Pathfinder:不止比奇骏大一圈

今年,全新日产Pathfinder将正式国产,这是一款全新SUV车型,目前,新车专利图已在网络上传开。从发布的图片看,新车几乎跟海外版保持相同的设计,而且,跟全新一代英菲尼迪QX60同平台打造。设计上,新车采用日产最新V-Motion的设计语言,搭配分体式大灯组,硬派中带有时尚。新车海外版车型长宽高分别为5004/1961/1768mm,轴距2900mm。国产版尺寸可能有所变化,极可能在此基础上进行加长。而且,新车配备2+2+3的7座版。国产后的动力预计搭配2.0T+9AT变速箱。如果这款车型冲击30万级SUV市场,引爆率很高。

纯电SUV Ariya:要跟宝马iX3拼性能?

日产Ariya是一款打算在今年国产的纯电SUV车型。据悉,国产版将高度还原日产Ariya概念车设计。外观走科幻路线,并搭配溜背造型,让整个设计充满未来感,跟传统燃油车的设计有着明显不同。从目前曝光的图片看,新车内饰风格也很科技,有点儿简约日系美学的味道。不过,新车尺寸不算大,目前,海外版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95/1850/1655mm,轴距为2775mm。国产版本能否保持这样的尺寸还不好说。动力上,Ariya在日本WLTC工况下的最高续航里程为610km,比宝马iX3的最高续航还要高,其中,四驱版零百加速仅需5.1秒,很有竞争力。就是不知道能否打动消费者。

全新一代逍客:1.3T动力超过2.0L?

新一代逍客将在今年国产,作为全新换代产品,新车内外全面焕新。在设计上,新车采用倒梯形家族设计,并搭配C字形分体式大灯,且运动大量直线条和折角设计,让整个前脸看起来很有设计感,跟现款车型相对圆润的造型形成强烈反差。内饰设计跟新奇骏相似,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9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科技感升级,预计新车会搭配新的车机系统。动力上,根据一份东风日产招标公告显示,新车将引入1.3T发动机。最大马力153Ps,峰值扭矩达270N·m。跟现款2.0L发动机相比,最大马力151Ps,最大扭矩194N·m。可以说,动力上有所提升。

奇骏e-Power版本:跟“双田”火拼?

东风日产推出轩逸e-POWER车型之后,今年,东风日产还将推出全新一代日产奇骏e-POWER版本。据悉,e-POWER是一种比混动更电动的技术,能实现100%纯电驱动。比普通版混动车型在驾控感受和油耗方面更有优势。据相关媒体报道,奇骏e-POWER车型,将会搭载1.5T发动机+驱动电机,系统综合最大扭矩将会达到525N·m。预计起售价会达到22万。那么,它能否冲破“双田”吗?

鬼斗车观点:东风日产这四款SUV新车都很有特点,而且,覆盖率颇高,从全新一代逍客一直到大型SUV,都涵盖在内。最重要的是,这批新车中动力技术焕新程度很高,比如纯电技术、e-Power版本、以及最新的燃油动力。那么,看过之后,粉丝们对这几款新车动心吗?给鬼哥留言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