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前沿|王思聪入局半导体;B站回应审核员加班猝死……

2022年02月10日 15:1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奔驰被罚1亿元

近日,韩国反垄断监管机构因虚假夸张宣传尾气减排效果,对梅赛德斯-奔驰韩国子公司及德国母公司处以202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亿元的罚款,涉及2012年至2018年在韩国售出的15款柴油车型,共计约3万2千辆。

佛吉亚完成对海拉并购

2月7日,佛吉亚宣布完成了对海拉79.5%股份的收购。其中包括来自海拉控股家族的60%海拉股份,以及去年公开收购要约所收购的19.5%海拉股份。

据悉,从2022年2月1日起,海拉的业绩就已经开始并入了佛吉亚集团的财务报表;而佛吉亚的股票也于当天,正式在巴黎泛欧交易所恢复交易。而在佛吉亚完成对海拉控制股权的收购之后,两者合并后的新集团被命名为FORVIA。

宁德时代股价暴跌

2月8日,宁德时代盘中股价一度暴跌9.94%,创上市以来最大跌幅。截至当日收盘,宁德时代下跌6.66%,报收于540.86元,单日市值蒸发约900亿元。同时,网曝宁德时代正在美国向专业机构求助,咨询其被美国制裁的可能性。对此,宁德时代回应称:关于网传我司向美机构咨询被制裁可能性一事为不实信息。

海马第三代氢燃料电池汽车投入研发

近日消息,海马汽车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氢燃料电池汽车第三代样车已投入研发,将采用更高功率电堆、更高效率电驱系统、更安全的储氢技术、更长寿命的催化剂提升车辆整体性能和可靠性,争取于2025年前,公司规划投入约2000台氢能源汽车进行示范运营推广。

王思聪入局半导体

近日,据企查查显示,由王思聪100%控股的北京普思投资有限公司,成为了九桓碳构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的股东。据了解,九桓碳构成立于今年的1月28日,经营范围包含:电子专用材料制造;半导体器件专用设备制造;珠宝首饰制造等。其法定代表人为岂雨泽,注册资本达8000万元人民币。

东芝“一分为二”

2月7日,东芝公司官方宣布,将分拆为两家公司:一家专注于基础设施,另外一家专注于包括半导体在内的设备制造。与此同时,东芝还计划出售非核心资产,并将在未来两年拿出3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65亿元)回报股东。

英伟达终止收购ARM

2月8日,据彭博社与英国《金融时报》消息,美国半导体巨头英伟达(NVIDIA)已正式决定,放弃以660亿美元(当前汇率约4196.94亿人民币)向软件银行集团收购旗下英国芯片设计公司ARM的计划,并将为此给予软银高达12.5亿美元的“分手费”。

英特尔加入RISC-V基金会

2月7日,英特尔宣布加入RISC-V International组织,成为其Premier级别会员,并同时承诺投资 10 亿美元创建一个新基金,用于支持各晶圆代工初创企业、为代工生态系统构建颠覆性技术。

而作为X86指令集架构的发明者与受益者,英特尔加注RISC-V指令集架构的举措,似乎正应了网友的那句话:既然消灭不了,那就加入它。

吴恩达新冠阳性

2月8日,AI领域“大牛”吴恩达在Twitter上表示,自己新冠检测为阳性,目前的症状类似轻微流感,且自己已经接种过疫苗和加强针。

据悉,吴恩达是当代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领域最权威的学者之一,是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和电气工程系的客座教授,曾任斯坦福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

2011年,吴恩达在谷歌创建了谷歌大脑项目,以通过分布式集群计算器开发超大规模的人工神经网络;2014年吴恩达加入百度,负责百度大脑计划,并担任百度公司首席科学家;2017年,吴恩达宣布成立人工智能公司Landing.ai,担任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B站回应审核员加班猝死

近日消息,据多名网友爆料,B站武汉ai审核组组长,因过年期间被要求加班,高工作强度下,于初五凌晨脑出血“猝死”。

对此,B站两次回应,最新回应称:公司目前已经成立专项小组,由公司三位副总裁带队慰问了死者家属,并已经和家属沟通好了善后事宜。此外,公司管理层进行了集中的反思,对审核人员进行扩招降低人均工作压力,同时加强关注审核员工的身体健康。

美商务部又“拉黑”33家中国实体

2月7日,美商务部宣布将33家中国实体列入商务部的“未经核实名单”(Unverified List),并对相关实体从美国出口商获取产品实施新的限制。对于美方“无法令人满意地完成最终用户访问而导致其诚信无法核实”的理由,中国商务部发言人表示:中方坚决反对。

小米:三年内拿下国产高端手机第一

2月8日,小米举行了高端化战略研讨会,会后,雷军在个人微博发布全员信,明确今后将坚定不移执行高端化战略。与此同时,雷军宣布小米正式组建高端化战略工作组,将在产品和体验上全面对标iPhone,并确立了“三年内拿下国产手机高端市场份额第一”的具体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