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Q7大还便宜15万,全新奥迪SUV会是你的菜吗?

2022年02月10日 16:21:04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最近,在上汽奥迪媒体沟通会上,上汽奥迪营销事业总经理贾鸣镝博士表示,今年上半年将有一台C级SUV上市,从项目建设文件来看,它预计就在6月份宁波市杭州湾新区工厂投产,年产能达到了7.5万辆,未来将作为华晨宝马X5L和林肯飞行家等SUV的对手。

有很大概率,这台C级SUV就是Q6L。据悉,奥迪Q6L是中德双方联合研发,专供国内市场,虽然从命名上来看,它是介于Q5L和Q7之间,但按照奥迪以往的操作来看,它的尺寸预计会比进口的奥迪Q7更大。

此前奥迪该大型SUV也在国内被曝光了路试谍照,基本设计都与奥迪当下家族设计非常相似,不用之处在于全新直瀑式格栅,看起来更有气势。同时从车身部分来看,它明显也要比奥迪Q7更为修长,且更低矮,比例感把握得非常好,车尾部分也没有设计溜背造型,也是更考虑实用性。

除此之外,媒体消息表示奥迪Q6L将采用2.0T L4和3.0T V6两种动力总成,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并匹配奥迪的quattro四驱系统,但笔者认为它配备2.0T估计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但V6版本估计会是2.5T发动机,也就是大众途昂所配备的EA390发动机,因为3.0T的EA839发动机目前并没有横置版本。

不难看出,这台车与上汽大众途昂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尤其是上图,尾部造型和轮毂样式几乎复刻大众途昂,可以基本确定,新车基于MQB平台开发。

这样一台换壳途昂,它的性质其实和凯迪拉克XT6相同,基于横置平台开发的豪华品牌中大型SUV,它们和X5、Q7、GLE虽然个头差不多,甚至更胜一筹,但是横置纵置平台先天的成本不同,也就不应该把它们归在一类比较。笔者预计它会比Q7便宜不少,预计在50万出头。一汽大众探岳一汽奥迪Q3便宜10万左右,新的Q6L换个车标,比40万左右的途昂贵10万也是情理之中。

所以,这样一台有些打乱了豪华品牌中大型SUV的车型,前景会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