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XC90传出国产消息 售价低于50万元的预测 能否成为现实?

2022年02月10日 16:44:04
分享到:
来源:车文轩

在豪华品牌的中大型SUV中,沃尔沃XC90已经把姿态放得很低,2022款入门车型的市场指导价是63.89万元,但市场终端价格已经优惠至53.89万元。

怎么能让沃尔沃XC90心甘情愿地把姿态放得更低?那就是让它国产化。因为国产化后,随着造车成本,运输成本的降低,那售价一定会拉低,肯定是要低于原装进口的同类车型,否则国产化就毫无意义。

现在问题是,沃尔沃愿不愿意把姿态放得更低,愿不愿意为了销量完全抛弃豪华品牌的“偶像包袱”,在中国新建XC90的生产线。答案是肯定的,最近就有消息称,沃尔沃已经确定了XC90国产的消息。

这其实也是沃尔沃的无奈之举,在国内市场,影响力更大的宝马X5已经实现了国产,国产宝马X5L也即将在沈阳工厂下线,国产后,宝马X5L的价格大幅降低,入门车型跌破60万元已成定局,再加上上汽奥迪奥迪Q6L对豪华SUV市场也是志在必得,势必会对豪华品牌中大型SUV市场格局造成不小的冲击。

乱中取利,全靠诚意,宝马奥迪的诚意已经奉上了,下一步看沃尔沃的了。

沃尔沃XC90的日子刚刚好过一些,在2021年实现了同比16%的增长,如果沃尔沃没有动作,任凭宝马奥迪全力出击,那2022年沃尔沃XC90的销量,肯定还会被打回原形。

最好的防守是进攻,此时沃尔沃就不得不变,国产化也就势在必行。

据可靠消息,沃尔沃XC90将落户成都工厂,预计最快在2022年下半年就能够上市。

国产化的车型,是否与进口车型保持一致,现在官方还没有给出确切的信息。作为参考,目前沃尔沃2022款车型的车身尺寸为4953mm/1958mm/1776mm,轴距是2984mm。个人看法,国产沃尔沃XC90的外形设计,应该会保留海外最新版本的风格,在车长或者轴距上,或许会有幅度不大的调整,以此增强产品竞争力。

至于动力系统,应该是继续使用2.0T+8AT+48V轻混这套组合,发动机分为高功率版本和低功率版本。四驱系统一定要有的。

目前,虽然沃尔沃官方对于国产XC90的产品信息没有给出太详细的数据,但预计除了价格上会有大幅变化之外,其他方面的改变不会太大,还有一点值得注意,既然XC90即将实现国产化,那沃尔沃是不是会加速纯电车型的生产和布局,如果借着XC90国产化的契机,同时推出国产的纯电车型,会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如果沃尔沃XC90国产化后,价格定在50万元以内,那价格优势也就更加明显,同时对于其他豪华品牌中大型SUV也会带来影响,在豪华品牌SUV车型纷纷国产化之后,新一轮的价格战就在所难免。

虽然沃尔沃现在的品牌力还不能和BBA相比,但这两年在中国市场的表现还是呈现上升趋势,BBA不把沃尔沃看成同级对手,但也不能完全忽视沃尔沃XC90对于中大型SUV领域的影响。

所以,2022年,豪华品牌中大型SUV之战,可能在下半年拉开序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