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2秒破百的纯电SUV明年投产,又一新造车玩家来了!

2022年02月10日 18:07: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春节过后,一则由柯马推送的报道引起了大家注意。

柯马是Stellantis集团的成员,总部位于意大利都灵。提供先进工业自动化产品和系统,主要产品有我们熟悉的工业机器人。例如极氪工厂的电池生产线也是由柯马提供。

柯马宣布,他们正与美国加州电动汽车制造商Mullen(纳斯达克:MULN)携手,在美国进行全系列汽车车身焊装合作。

Mullen工厂位于美国密西西比州蒂尼卡,柯马正为那里的先进制造和工程设施中心(AMEC)打造一个白车身的焊装车间。总体扩张计划包含一个120万平方英尺的焊装、涂装与总装车间。

看来大洋彼岸造车新势力也在效仿特斯拉,除了老牌的福特、通用等车厂外,包括Rivian、FF、Fisker都已经磨刀霍霍。现在又来了一个Mullen。

这次柯马为Mullen提供设计工艺与装备方面的支持,是为Mullen旗下一款FIVE电动SUV做生产准备。FIVE将提供多种动力系统配置与内饰等级,并采用“Strikingly Different™”的纤薄设计。

关于Mullen,一直有关注造车新势力的朋友可能有印象。

前途K50

早在2019年圆石滩车展上,Mulen就宣布与当时国内的造车新势力前途合作,当时前途K50电动跑车就出现在圆石滩现场。按照当年计划,前途K50将有机会重新包装,成为Mulen旗下的一款新车。

不过后来前途汽车自己也出了问题,K50也成了收藏品,这件事情也就芭比Q了。

但Mullen并没有放弃造车。2021年11月底的洛杉矶车展上,Mullen发布旗下首款纯电动汽车Mullen Five。新车设计为Crossover SUV形式,并计划于2023年底开始投产,并且在2024年第二季向订购的客户交付。

定位于豪华电动SUV的Mullen Five,暂定会配备95kWh电池组,提供约523公里的续航距离。前后双电机的高性能设计,0-96公里/小时加速 3.2秒,最高时速则限制在250公里。

Mullen声称Five拥有快速充电技术,由0%充电至80%只需21分钟。

顺便一说,Mullen是一家拥有AI、物联网等技术的科技公司,它还在研发固态聚合物电池技术。未来使用固态电池的新车续航里程最大达到1030公里,而且在-40℃-60℃之间电池的也有保持稳定特性。

为了减轻车重,Mullen Five 采用一种“Strikingly Different™”的纤薄设计,包括非常多的碳纤维部件(美国在碳纤维技术领先),还有碳陶瓷刹车盘。

Mullen Five最初提供L2.5级别的辅助驾驶系统,支持语音操控的信息娱乐系统。Mullen Five的定价由5.5万美元起,去年洛杉矶车展上Mullen宣称已经获得25000名预购订单。

有意思的事情是,无论是在美国卖得最好的特斯拉、还是未来FF、Fisker还是Mullen Five,它们都是标榜高性能的设计。

我们的理解是,一方面美国国土面积大,出行却是以驾车为主,所以平均行驶里程非常高。而长途驾驶是却是电动车的短板,刚需代步市场反而不如燃油车方便。

另一方面美国油价很低,V8大排量还在热销,电动车的经济性优势并不明显。

所以现阶段美国电动车市场并非以刚需代步为主,高性能、价格高的豪华车型就大有市场,这一点与国内蔚来的定位有点相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