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0年以来第一辆新能源车,阿尔法·罗密欧Tonale是否值得期待?

2022年02月10日 18:28: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阿尔法·罗密欧这个品牌,注定在未来几年会越来越受国人关注,首先因为周冠宇。

中国第一位F1车式车手周冠宇,2022年加盟F1阿尔法·罗密欧车队,队友是从奔驰车队转会的博塔斯。

不过2022年对于阿尔法·罗密欧来说,还有一款新车会引起大家关注,而且它是这个110年意大利品牌历史上,首款混合动力/插电混合动力的车型。

这就是2019年日内瓦车展公开概念车的阿尔法·罗密欧Tonale,如今它要来了。

Tonale有多火?去年初英国权威汽车杂志《What Car?》评选中,阿尔法·罗密欧Tonale在众多车型中脱颖而出,成为“2021年最受消费者期待新车”。

其实2021年底去年底AutoLab线上采访了阿尔法·罗密欧全球的CEO(Jean-Philippe Imparato)先生,对方就谈到Tonale计划将在未来登陆中国市场:

“Tonale使用了全新的ADAS技术,最新高级自动辅助驾驶系统,它是阿尔法·罗密欧历史上第一款电动汽车。”

Tonale的混动版,率先采用阿尔法·罗密欧新开发的1.5L,输出160马力混动VTG(可变几何涡轮)引擎,配合7档阿尔法·罗密欧TCT双离合变速箱。

在汽油机领域,除了保时捷911,目前仅有海外版高尔夫1.5T等少数车型配备VTG技术。

有意思的是,Tonale混动版采用的是内置48伏电机,输出15KW和55牛米。但它采用的是“P2”方案,P2是电机嵌在引擎和变速箱输入轴之间,这与长城-博格华纳的设计相同。

P2方案效率较高,即使在不启动引擎的时候。变速箱内的电机也支持Tonale在低速、泊车或巡航状态下以电动模式启动和行车,这是目前其它48V系统难以做到的。

厉害的是Tonale插电混动版,与混动版两驱设计不同,插电混动采用Q4电动化四驱设计。采用最大输出90KW的电机,配合汽油引擎综合输出有275Ps,0-100km/h加速仅需6.2秒。

PHEV版拥有15.5kWh容量的电池组,纯电模式下的可行驶里程80公里。当使用7.4KW充电器时,一次电池充满仅需2.5小时,而油箱容量为42.5升。

其它一些新设计,Tonale采用12.3英寸液晶仪表盘,以及10.25英寸主触摸中央屏幕,Android操作系统并带OTA功能。从照片上看这个内饰设计比现款阿尔法.罗密欧车型要高级许多。

还有Tonale是市场上首款配备NFT(不可替代令牌)数字认证的车型。该技术以“区块链卡片”理念为基础,为每辆汽车提供不可更改的唯一且可追溯的记录。

最后,全新的阿尔法.罗密欧Tonale将在那不勒斯升级工厂生产,这是阿尔法.罗密欧最先进的生产基地之一。

工厂设计于1968年,自1972年开始运营迄今已生产了500万辆汽车。为了应对未来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工厂在2021年进行了重大翻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