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果然是神车!马力+30匹,还添新系统!五菱凯捷再出王炸

2022年02月10日 21:00:08
分享到:

五菱凯捷是五菱银标的首款车型,从亮相到现在一直都颇受关注。如今它也达到了月销量过万,总销量破10万的好成绩,也说明了市场对其的高度认可。

迈入了2022年,五菱凯捷也迎来了它的新款车型,五菱凯捷280T,也可以称其为五菱凯捷高功率版,因为其最大的亮点就是升级了性能更佳的高功率发动机,马力足足增加了30匹。除此之外,还加入了五菱的Ling OS灵犀智能互联系统。究竟新车开起来怎么样,新系统又是否好用呢?今天我们就着重聊聊这两点,并通过专业的测试告诉大家,它到底行不行。

01

高功率发动机开起来确实更快了

行驶不再慵懒

迫不及待开上了五菱凯捷280T,确实可以发现,新车的动力变强了不少。此前我几度深度试驾过旧款的五菱凯捷,平淡无奇的动力确实比较乏力,尤其是满载的情况下。现如今增加的30匹动力,也得到了很好的补充,让它开起来更得心应手。

2020款五菱凯捷的最大功率是147PS,最大扭矩为250N·m。新款在账面数据上更加好看了,虽然对于一台家用MPV来说,并不需要它有多澎湃的动力,但是面对长期多人满载甚至是商用的情况下,本次试驾的高功率版本面对这些情况也更加地游刃有余。

动力提升的感觉主要是体现在起步以及60-80km/h是深踩油门加速的响应,五菱凯捷280T在起步时明显可以感受到有一定的推背感,而中段油门的响应也能让你在超车时更有信心。

动力是提升了,但是开起来没有了旧款的平稳,原因就是有“窜”的感觉。初段油门调教的有些过于灵敏,所以起步时给油太猛的话突然奇来的动力会影响驾乘体验的舒适度。而深踩油门同样会有这样的困扰,但是加速变速箱迟缓的降档动作,会让“窜”的时机后移。

方向盘手感的问题在旧款车型中就存在,而新款车型也没有太大的优化。方向盘没有过多的虚位确实值得称赞,但是过于轻盈的手感会让转向变得十分灵敏,特别是在高速行驶时,只要轻微摆动方向盘就会有积极的动作,所以建议日常驾驶可以选择标准或者运动。

悬架的调校方面,便舒适和偏软的调校依旧是熟悉的味道,体验方面在同级当中处在上游水平,甚至有着越级的表现。日常行驶时,面对轻微坑洼或振动时,悬架的过滤比较干脆彻底。不过遇到更复杂的路况的话,较软的悬挂还是无法避免一些多余的晃动。

02

性能测试

百公里加速提升0.85秒 制动成绩提升不大

0-100km/h加速测试

加速测试采用关闭电子车身稳定系统,驾驶模式为普通(该车无运动模式),挡位为S挡,关闭空调的状态下弹射起步进行,五菱凯捷弹射起步最高转速为2800,虽然没有转速保护系统,但是转速过高会导致前轮严重空转影响成绩。加速过程中前轮会有轻微打滑,由于涡轮一开始就处于工作状态,所以起步动力会更充沛,前中段加速持续性很强,但加速过程中车身有些不够稳定。

我们实测五菱凯捷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9.57秒,0-60km/h加速时间为4.46秒,在同级中表现不错,进入了9秒大关。相比旧款提升了0.85秒,也说明这30匹马力的提升还是很有作用的。

100-0km/h制动测试

制动测试中,也需关闭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在制动测试过程末端,车头出现了轻微的点头现象,另外刹车踏板偏软,行程较长,在ABS介入的情况下,依旧出现了较长距离的滑动,体感的刹车距离很长,制动力方面还有待提高。

实测的五菱凯捷100-0km/h的制动距离为39.34米,与旧款不同的原因和客观环境因素有关,制动成绩处在同级平均水平,并没有太大惊喜。如果换装更好的轮胎,相信会有更好的成绩。

03

车内噪音测试

与旧款差别不大

车内噪音测试中,我们会关闭空调,采用专业的仪器来测试车辆在0km/h、60km/h、90km/h以及120km/h速度下的车内噪音。

五菱凯捷在噪音测试中保持着旧款就有的高水准,非常让人惊喜。不过开起来,就有比较明显的胎噪了,再加上较弱的制动力以及比较容易滑动的后轮,都说明了一件事,五菱凯捷的轮胎旧款就有的硬伤,新款依旧存在。

04

油耗测试

中规中矩 并无惊喜

首先把试驾车的油量加满,然后将驾驶模式调到ECO,同时空调设定为固定温度和出风量。行驶里程为103.8km,平均时速为33km/h,表显油耗为8.3L/100km,第二次加油量为9.14L,折算得出本次测试的油耗值为8.80L/100km。这个数值对于一台MPV来说不也算正常,毕竟较大车身是客观存在的,不过自身没有发动机启停功能,同时涉及的拥堵路面比较多,所以得到这个油耗成绩也算合理。

05

Ling OS灵犀系统

确实更智能好用

新车在外观内饰方面,没有太多变化,主要变化在于悬浮屏搭载了五菱自主开发的开放智能生态系统 LingOS灵犀系统。UI界面风格更加简约清爽,并提供了多种主题可供选择,反应速度也是十分流畅。

06

总结

其实开完凯捷就明白为什么它能轻松达到月销量过万的成绩,而且每次开五菱的车都能深刻体会到五菱的那句口号:“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这一次五菱凯捷280T动力的提升和Ling OS系统的智能体验,驾驶其原本就十分优秀的实用性、底盘品质以及静谧性,相信新款也能进一步提高凯捷的销量成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