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Q5L最高优惠达8.15万,离跌破30万不远了,这是在以价换量?

2022年02月11日 02:05: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春节过后,似乎将迎来新年第一波购车热潮,新的一年,选择一款新车,这算不算是对自己过去一年辛苦的犒劳呢?在豪华中型SUV市场,去年哪款车卖得最好呢?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去年SUV销量榜(全年)中,前十五里面,仅两款豪华品牌车型入围,分别是宝马X3奥迪Q5L

前者排名13,年销量149742台;后者排名14,年销量为139909台。可以看出,奥迪Q5L是紧紧“咬着”宝马X3不放,二者的销量差距也并不大。要知道,在这种局面下,优惠的多少很可能决定销量。而从奥迪Q5L的市场优惠来看,其为了走量,优惠还真不小。

我们从某汽车垂直网站获悉,目前在山东淄博地区,奥迪Q5L有着高达8.15万的优惠政策。而在北京地区,优惠也在7万出头;上海为6万多。按照最高8.15万优惠来看,其低配版优惠后仅31.53万,离跌破30万已经十分近了。

要知道,即使是低配版车型,作为家用也是足够的。首先是动力,低配版奥迪Q5L搭载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根据官方数据,低配版车型的零百加速时间为9秒,谈不上快,但是应付日常驾驶是足够了。值得一提的是,即使是低配,适时四驱系统也是没有缺席。

我们再来看看低配版车型的配置如何,首先是标配,LED远近光灯、LED日行灯是配备了;19寸轮毂也不显小气,值得一提的是,外观运动套件也是没有缺席,就外观而言,低配不低配。其它配置方面,主动刹车、前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自动驻车、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后备厢记忆、一键启动、方向盘换挡、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主副驾电动调节、10.1英寸中控屏、车联网等主流配置也是标配。

最关键一点,低配车型还支持丰富的选装,比如矩阵式LED灯组、360度全景影像、并线辅助、自动泊车入位、感应后备厢、无钥匙进入、方向盘加热等功能。

阿川评车

奥迪Q5L在豪华中型车细分市场的销量一直比较稳定,我认为原因有几点,首先是性价比的体现,比如终端优惠大,并且低配车型标配丰富且选装余地大;其二,奥迪Q5L的表现较为均衡,比如空间方面,2907mm的轴距可以获得不错的后排空间,这是比宝马X3强的。此外,论操控,奥迪Q5L也不会差,虽然运动性没有宝马X3那么突出,但是兼顾操控和舒适这点,是做得比较好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