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起14.6万辆的1月开门销量,吉利新能源更红

2022年02月11日 07:2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2月10日,吉利汽车集团发布了2022年1月份的销量情况。当月新车销量为14.63万辆,同比下滑6.3%,离常规1月15万辆有些许差距。不过考虑到春节因素,和疫情影响下同期1月份销量的转移,吉利的1月销量也实现了开门红。

至少从目前已经发布的几家头部车企销量情况来看,上汽大众13万辆,上汽通用11万辆,上汽通用五菱11万辆,东风日产终端11万辆,也可以看到吉利的销量依然保持在市场领先地位。

中国星系列和领克,依然是吉利汽车的两架马车,拉动吉利朝着高端方向前进。1月中国星销量达到25077辆,截止该月中国星累计销量已经突破30万辆,这才是吉利品牌高端向上最明显的代表。

其中1月份星越L销量达到11492辆,持续保持在月销万辆的水平;星瑞该月销量为12109辆,持续保持单月过万的热销态势。2022年中国星系列还将继续发挥其潜力,特别是雷神Hi·X油电混动车型到来之后,将为吉利汽车至少带来30万辆的年销量贡献。

1月领克销量为18334辆,跌破2万辆的月销水平,除了供应链层面的客观因素外,包括09车型订单积压、产能爬坡缓慢等因素,也促使着领克今年需要继续更新其产品矩阵,包括02、03、06等产品的年款车型,以持续保持强大的产品和市场竞争优势。

除了中国星系列和领克汽车两大亮点外,吉利新能源细分领域在2022年第一个月就迎来了前所未有的爆发,作为自主头部车企和车企TOP 3的吉利,终于在新能源领域看到了新的希望。

1月份吉利新能源领域的销量达到17928辆,纯电车型同比增长641%,创下历史新高。需要注意的是,吉利新能源的车型包含了几何汽车,吉利品牌的插电和纯电车型,领克品牌的插混车型,以及极氪汽车的销量总和。

其中几何1月销量达到10229万辆,标志着几何汽车正式迈入月销万辆俱乐部,实际上去年12月份,几何汽车的单月交付量就已经突破万辆,而在早些时候几何的月订单量已经踏入万辆高度。

除了更新之后的几何C和几何A Pro,几何A0级小车EX3功夫牛应该也贡献了不少的销量,虽然入门级的产品对企业和品牌来说不算核心产品,但确实能够在A00级的大趋势下,获得相当多消费者的青睐。

高端智能纯电汽车品牌极氪连续两个月稳定在月交付3000辆的水准,1月份极氪交付3530辆新车,自去年10月下旬开启交付到2月上旬,110天的时间极氪001交付量突破了10000辆,创下了新品牌新车交付的新纪录。

集合吉利控股集团35年来积累的深厚产业基础和全球优势资源,全面赋能极氪的厚积薄发,让极氪在全新企业定位和组织架构下焕发出新的实力,推动极氪在生态布局和渠道服务方面,在产品的全生命周期管理与用户服务的全场景覆盖方面,乃至在年轻化时代的创新能力方面,是其他车企和品牌难以企及的。

2022年,极氪的交付目标是7万辆,即每月交付量要达到6000的水准,与其说这对极氪来说是考验,倒不如说是对极氪供应链的新压力,毕竟高配车型所搭载的空悬、天幕、高级驾驶辅助等,都还需要与供应商齐心协力。

另外在吉利领克、极氪品牌之外,新的一年吉利汽车集团又迎来新成员——睿蓝汽车,这是今年1月24日,吉利在重庆与力帆成立的新合资公司,主打换电市场,初期主要面向出行和大客户市场,该品牌首月就实现销量1683辆。

值得注意的是首款智能换电轿车枫叶60S已经开启预售,而2019年成立的枫叶汽车则并入睿蓝汽车,枫叶汽车与睿蓝汽车为从属关系,枫叶作为品牌名称使用,包括之前的枫叶80V也成为睿蓝汽车旗下的产品。

国内市场全面开花,吉利的海外市场也迎来不错的势头,1月吉利出口量达到13890辆,同比增长38.5%,其中缤越、豪越、博越PRO等产品在东南亚国家、智利等市场均名列前茅,获得当地消费者的认可,也彰显出了中国汽车和中国制造在全球汽车市场的强大影响力。

今年年初,吉利汽车立下了165万辆的销量目标,均分在12个月,即每个月月销量要保持在14万辆的水平,除了守住现有产品竞争优势,新产品带来的新车效应也必不可少。

睿蓝汽车作为净增量板块,包括吉利控股旗下的曹操出行、幸福千万家等出行公司的消化,增量值得期待。而吉利品牌旗下的帝豪L、新一代博越,以及部分车型的雷神Hi·X油电混动车型的助攻比如帝豪L的混动,包括部分车型纯电续航在200km的插混车型,吉利品牌有望在守住优势的基础上实现扩张。

领克品牌则将会在今年重点打造09车型,同时B级车型的补空,也或将在今年下半年提上日程。几何汽车当然不会满足目前仅有的几何A和几何C,在SEA浩瀚架构之下,几何汽车或将在今年将推出一款B级车,冲入热门的20万元级新能源细分市场,而这款产品将成为几何汽车转型和迎来生机的新里程碑。极氪品牌将在2022年推出一款纯电MPV车型,目前谍照已经曝光,加入到高端MPV的竞争中去。

虽然目前吉利还没有正式披露其2022年的产品完全规划,但从零星的消息也可以看出,2022年将会成为吉利在新能源领域的强势发力之年,而新能源的增长也将成为吉利2022年销量增长贡献的重要领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