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米轴距+无框车门!这款德系豪华车太帅!价格还低了16万?

2022年02月11日 09:26: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无框车门、溜背造型、电动尾翼、入门提供高功率2.0T……

上汽奥迪A7L身上有着不少兴奋点,更加时尚的造型,非常适合追求个性的消费者。45.97-77.77万元的售价区间,在入门车型起售价上,相比进口版A7 45 TFSI甚至降低了16万多元。那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其入门车型,到底值不值得入手吧。

2022款 45 TFSI S-line 筑梦型

指导价:45.97万元

注:下方配图为2022款 45 TFSI quattro S-line 见远型流晶套装,非当前车型图片,我们会尽快补充。

如果只看外观,不仅很难区分入门版与高配车型,连45 TFSI和55 TFSI之间都没有太大差异,只是在轮圈、尾标等细节上有所不同。此外,矩阵式LED大灯为全系标配,不过入门配置不支持选配激光大灯。

此前,不少小伙伴都很担心A7L加长后的比例会不会不够匀称。不过当见过实车后,这份顾虑自然会被打消。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076/1908/1429mm,轴距更是达到3026mm,修长的车身依然优雅。

配图为2022款 45 TFSI quattro S-line 见远型曜黑套装

从官方配置单上看,入门版的2022款 45 TFSI S-line 筑梦型只提供流晶套装,没有办法选配更加运动的曜黑套装,后者有着全部黑化的装饰件,气场与流晶套装稍有不同。

标配的19英寸轮圈搭配规格245/45 R19的固特异Eagle F1轮胎,在观感上还是偏小。如果想升级轮圈,官方还为入门车型额外提供1款19英寸轮圈及2款20英寸轮圈可选配。

车尾部分,除了代表动力的尾标外,入门版车型与高配车型之间同样没有太大区别,贯穿式LED尾灯在锁车/解锁时也会有相应的动态效果。

进入车内,相信各位已经对这套内饰设计十分熟悉了,12.3英寸液晶仪表+10.1英寸中控屏+8.6英寸功能屏,营造出的科技氛围很受消费者欢迎。

同时,入门车型还提供3款真皮内饰/座椅颜色,以及3款饰条可自由搭配。

入门配置并不提供3D全景影像、泊车辅助系统、无钥匙进入功能与离车智能泊车系统,这些配置的选配套装价格为2.2万元。如果只想要无钥匙进入功能,则需要额外支付5000元。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入门版车型相比高配车型,可选择的选装包比较有限,例如行政尊享全套装、前排行政套装、领航套装增强版(L2+级别)、运动座椅套装、豪华行政座舱、后排娱乐系统、HUD抬头显示、B&O音响系统等等都不提供选配。

相比45 TFSI quattro车型,入门车型的Dinamica真皮材质座椅并没有采用菱形缝线,同时没有加热、通风与记忆等功能,但提供白色可选。

动力上,2022款 45 TFSI S-line 筑梦型搭载一台纵置高功率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45Ps,最大扭矩370N·m,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写在最后

作为一款入门版车型,2022款 45 TFSI S-line 筑梦型的基础配置其实并不算低,大部分舒适性配置都有所具备,并且很难从外观分别与高配的差异。虽然没有四驱系统,但已经是个不错的选择。

唯一的遗憾或许就是无法单独选配3D全景影像系统,对于一款车长超5m的车型来说,日常用车可能会稍显不便。

网友常说:“你尽管踩油门,剩下的交给quattro”,那屏幕前的你认为四驱系统对A7L来说重要吗?评论聊聊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