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朗逸开启“双面人生”,新年能否挑落轩逸重回第一?

2022年02月11日 10:20:07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轩逸和朗逸,紧凑级轿车市场两款王者级别的存在,常年争夺细分市场头名的两款车竞争格外激烈。2021年度,轩逸和朗逸是轿车市场中唯二累计销量突破40万辆的车型,最终轩逸已近8万辆的优势连续两年力压朗逸获得轿车销冠,朗逸和上汽大众自然不甘落后。2022新年开工后上汽大众便迫不及待发布了新朗逸的官图,虽然属于中期改款,但从外观到内饰的升级明显,这波“开年王炸”也被视为朗逸欲夺回第一宝座的伊始。

双前脸设计,新朗逸拓展更广泛用户

一直以来保守稳重是朗逸给消费者们留下的印象,但面对愈发年轻的购买人群,如何突破曾经的自己成为了上汽大众的新命题。从新朗逸的官图中看,上汽大众的做法非常简单,那就是将新帕萨特的双前脸设计简单粗暴地复刻在新朗逸上。

上汽大众此举显然是经过深思熟虑和反复研讨会后决定的,在新帕萨特中,“双前脸”战略备受市场认可,根据上汽大众对新帕萨特数据进行细分化分析后,近半数用户选择了星空版前脸,并且车主中90后占比近四成,短短几个月时间里,新帕萨特的形象因为星空脸得到市场积极反馈,也帮助这款“老车”在年轻化战略中成为标杆。

两种风格不同的前脸差别明显,普通版采用常规的横幅式设计,星空版顾名思义即是采用运动感更强的星空前脸,并且配备了专属的运动轮圈、黑色后视镜外壳、熏黑车顶、小鸭尾等运动化套件。

显而易见,新朗逸星空版将会是此次改款的重点,自朗逸2008年问世以来,沉稳务实的风格颇受家庭用户喜爱,而随着年轻群体的崛起,消费观念升级,购车不再一味追求品牌,时尚、个性的产品力促使着新朗逸与时俱进。

新朗逸“双面”形象的设定就是为了进一步拓展新用户群体,作为一款主导家用的轿车来说,星空版的推出显然是为了90后甚至00后而来,一系列运动化元素的加持帮助新朗逸焕发出活力气质,比如那些追求时尚、运动的年轻人,甚至新朗逸星空版将直接瞄准思域、影豹、MG6等一众性能家轿的潜在用户。

围绕科技感,新朗逸呈现“ID.风”

尽管此次上汽大众并没有公布更多关于智能化配置的信息,但从放出的内饰图中能够明显看出,新朗逸座舱与ID.系列、全新帕萨特均出自同一套设计语言,全液晶仪表+悬浮式大屏显然是新朗逸升级重点,全新智能车联系统也预计会在新朗逸上有所搭载。

从现有搭载智慧车联系统技术的车型上参考,这套系统能够提供超30项在线服务功能,服务升级主要体现在语音控制、导航、娱乐和智能家居四方面,并且该系统支持OTA升级。

智能化升级是上汽大众面向国内用户很重要的一项举措,配合全新车联系统,上汽大众的APP将发挥很大作用,除了查看车辆状态、一键寻车等常规功能外,用户还可通过APP使用组团出行、违章查询等功能。更重要的是,本土化的智能网联升级可帮助上汽大众更紧密与国内互联网企业紧密合作,包括常用的小程序等。从ID.系列到帕萨特到途昂再到新朗逸、全新凌渡,上汽大众正将智能化覆盖到全系产品。

除了智能升级外,从官图中能够看出,新朗逸车系还会在运动版车型内饰中增添更多红色元素进行点缀,进一步提升车内驾驶氛围。正是上汽大众下定决心赋予新朗逸更多时尚、运动元素,也帮助新朗逸车系增添了更多种可能性,从而在内饰座舱中体现。

欲夺回第一宝座,“双逸之争”拉开序幕

家轿市场的竞争和潜力都是巨大的,以2021年同期1月为例,上汽大众朗逸便获得超过5.5万辆的单月销售成绩,但仅2021一整年的销售情况来看,显然东风日产轩逸的风头是要盖过朗逸的,连续两年屈居轩逸之后,朗逸的弱势是更新迭代不够快速,产品竞争力略显“老龄”。

不过,朗逸的优势也同样明显,那就是稳定。2021年车市遭遇众多困境,包括芯片短缺、产能下滑等因素都在影响着终端销量,10万级家轿排名靠前的车型中,轩逸同比下降5.1%,卡罗拉同比下降7.5%,英朗同比下降8.7%,宝来和速腾更是出现超20%的跌幅,反观朗逸2021全年同比仅下滑3.8%,是热销家轿中销量表现最稳定的。

数据说明了朗逸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其常青树般的销量表现对于上汽大众至关重要。从现在的信息来看,新朗逸和全新凌渡两款家轿都会在2022上半年入市,可看作是上汽大众针对轿车阵营的焕新升级,更时尚更年轻的新朗逸也即将与轩逸展开新一轮竞争,那么面向更挑剔、苛刻的新时代消费群体,“双逸之争”最终会爆发怎样的火花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