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旦俄罗斯对乌克兰动武,中国将要付出代价?普京一语捅破窗户纸

2022年02月11日 10:31: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尽管俄乌以及其他欧洲国家都希望给乌克兰局势降温,但美国仍持续炒作“入侵”话题加剧紧张。日前,美国方面再次渲染威胁论调,声称若俄罗斯对乌克兰动武,那么中国也将付出代价。面对美国不断试图点燃炸药桶的做法,俄罗斯总统普京近期作出最新表态,一语捅破窗户纸。

美国发出威胁,这次又要带上中国?

2月6日,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采访时称,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那么中国将“承担部分代价”。

按照沙利文的说法,对俄罗斯的制裁将覆盖其金融体系,而这同样会涉及中国经济。不过,沙利文最后还作出解释,会出现这一情况的前提是,世界、欧洲和其他国家认为中国在支持俄罗斯。

俄乌局势持续恶化期间,美国除了不断渲染“俄罗斯进攻”论调外,还时不时地提到中国。一方面是企图通过这种方式来破坏中俄关系,另一方面也是在给中国施加压力。但当前越来越多的国际声音已经开始对美表达不满,认为舆论和政治话语“拱火” 无益于问题解决。而近期对莫斯科进行访问的法国总统马克龙也明确指出,法国以及欧洲认为,乌克兰危机只能通过政治解决。

日前刚刚回到莫斯科的俄罗斯总统普京同法国总统马克龙进行了长达五小时的视频会晤,毫无疑问,马克龙是带着缓和局势的积极意愿进行的此次访问,而俄罗斯方面也对此予以积极回应。不过,对于美国政府持续炒作“虚假信息”的做法,俄罗斯毫不客气地指出,真正加剧地区局势紧张的罪魁祸首不是俄罗斯,不是乌克兰、也不是其他欧洲国家,恰恰是隔着大西洋隔岸观火的美国。

美国信誉破产

俄《观点报》6日也发表文章指出,当前美国白宫和国务院炒作虚假信息、频繁攻击俄罗斯的做法,已经到了前所未有的地步。

对此,不仅国际社会看得清,现如今连不少美国媒体都看不下去,对美国政府发出质疑。比如美联社的报道就指出,美国政府的信誉正消耗殆尽,从之前的大选骚乱到抗疫失败、阿富汗撤军的混乱、再到现如今炒作俄罗斯进攻乌克兰的虚假信息,这些都让美国政府变得更加不被人信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