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再下一城!另辟蹊径攻克核动力新技术,美俄:被中国抢先了

2022年02月11日 10:31:09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现如今,随着各国科技实力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先进武器被研发出来。在一定程度上,科技水平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实力的关键因素,可以说,科研技术决定了国家的发展速度。如今,我国再次传来喜讯,又一项关键技术被攻克,一举冲到世界前列,就连美俄都没造过。

实际上,这项技术就是各国争相研发的核动力技术。一直以来,美国和俄罗斯在核动力领域始终占据优势,其研发的核动力技术不仅领先于世界,还成功运用到战机、潜艇等武器上,甚至试图开发核动力导弹。早在1954年,全球第一艘核潜艇就诞生于美国,随后,又相继研发出多艘核动力航母。在这样的情况下,很多国家意识到核动力武器的重要性,并将全部精力投入其中。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和俄罗斯经过实践发现,核动力系统只能应用到潜艇以及航母上。而美国凭借11艘核航母的巨大优势,成为名副其实的“海上霸主”,无论是哪个地区有事发生,美国都会率先将航母部署过去。更重要的是,全球只有两个国家掌握着核航母技术,其中一个就是美国。据了解,美国的福特级核航母是全世界最先进的, 排水量甚至超过了12万吨。

除美国之外,俄罗斯也拥有最先进的核动力技术。与美国相比,俄罗斯的核潜艇性能十分强大,也是世界上核潜艇数量最多的国家。此前,其国内又有多艘核潜艇成功下水并服役,最关键的是,俄罗斯还向外公布了最新一代核潜艇的相关信息,并声称该潜艇正在紧急研制中,一旦成功问世,性能或将远远超过美国核潜艇。

值得一提的是,与美俄两国相比,我国在核动力领域起步较晚,但取得成就却十分亮眼。据悉,此前我国另辟蹊径攻克了核动力新技术,成功实现弯道超车,连美俄都甘拜下风。这项低温核反应堆技术突破局限,能够运用到小型核潜艇上,而其他国家并未在这一领域有所研究,对此,美俄直言:被中国抢先了。此次我国再下一城,突破一项核心技术,对我国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