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小型SUV王者将换代,国产新一代缤智信息大揭秘!

2022年02月11日 11:36:01
分享到:

近期,全新一代缤智国内专利申报图曝光,该车最快将在今年国内换代上市。结合之前海外官图(日本本土)来看,可以明确一点信息:国内的新一代缤智将完全延续海外版的设计,由于此前海外版官图早已发布,这也意味着国产版的缤智在设计方面没有什么悬念了。

首先简单看下国内的专利申报图,可以清楚的看出,专利图中新一代缤智提供两种前脸,一种横条式格栅,一种类似点阵式格栅,两车的下包围也会有一定区别,猜测后者应该是它的运动版本。

再来看下海外版本(日本本土)缤智官图,国内的专利图几乎就是照着它的模子来的,它的两侧大灯组和格栅连为一体,拉宽了前脸的视觉效果,整体线条比较饱满,加上小巧的车身,颇有些“小胖墩”的感觉。

新一代国产缤智最大特点就是采用了溜背式的尾部设计,这在小型SUV上并不多见,同时贯穿式尾灯也同样出现在它身上,一副“小UR-V”既视感。

尽管专利图里没有国产缤智的内饰图片,但是内饰十有八九都是海外版本的造型。原因显而易见,本田在国内正在普及新的家族内饰,包括思域/型格、全新奥德赛这些刚上市的新车都是这种新家族内饰的代表,从海外版缤智官图不难看出,它也使用是同样的内饰风格。

这套内饰特点就是采用了悬浮屏设计,全新样式的三幅方向盘也是我们熟悉的模样。在这台缤智身上,我们还看到其运用了目前比较流行的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在配置方面,像全景天窗、最新的车机系统应该都会出现在国产车型上。

国产缤智里外设计基本已经板上钉钉,但是三大件方面会有如何变化,这一点我们可以简单猜想一下,抛个观点,未来国产缤智应该是1.5L的自吸和1.5L的油电混动这两套动力总成。

现款缤智是1.5L/1.5T两种动力,1.5L应该会得以保留,考虑到海外版本缤智已经有了1.5L油电混动,同时国内广本凌派已经使用了这套油电混动系统,在油转电的关键时期,广本在未来的缤智上搭载这套油电混动应该说是水到渠成。

至于缤智会不会使用多连杆后悬,这一点不要想多,日本本土全新缤智后悬仍然是扭力梁,所以国内全新缤智未来还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结构。多说一句,未来缤智的兄弟车型XR-V也会同期换代上市,作为合资小型SUV的明星级产品,你们对它的这次换代满意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