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开年首月销量出炉:轩逸月销49982台,奇骏月销有多少?

2022年02月11日 12:16: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伴随着春节期间的渐渐远去,各大车企也陆陆续续晒出了上个月的成绩单。从已经公开的车企销量来看,东风本田比亚迪和广汽丰田等,都实现了大幅度的同比增长,作为日系汽车品牌在中国市场的代表车企之一,东风日产2022年1月份的成绩又是咋样呢?

从公开的销售数据可以看出,2022年开年首月,包括日产品牌、启辰英菲尼迪在内的东风日产,1月销量为111333台,其中,日产品牌单月销量为100018台,同比下滑13.7%。尽管东风日产旗下的日产品牌出现了同比下滑,但其市场表现仍然要高于启辰英菲尼迪很多。

轿车方面,日产品牌两大销量主力还是轩逸和天籁。尤其是轩逸组合,在过去的2021年,以493868台的全年累计销量,登上了轿车年度销冠的宝座。2022年开年首月,轩逸组合的热度依旧是居高不下,单月销量达到了49982台,能不能登上1月份轿车领域单月销量排行榜的第一名,就要看宏光MINI EV的销量了。

市场定位是中级轿车的天籁,2021年全年累计销量仅次于凯美瑞和雅阁,排在中级轿车销量榜年度销量第三名。2022年开年首月,天籁月销又过万,达到了18739台,同比增长19.1%,可以说虎年的开局还是挺好的,但在争夺1月份中级轿车单月销冠方面,已经没有希望了,毕竟,凯美瑞单月销量超过了2.8万台。

轿车领域日产有轩逸和天籁在支撑,SUV领域日产也有两大销量主力:逍客和奇骏。反观过去的2021年,逍客的市场表现绝对是东风日产SUV销量方面的顶梁柱,全年156890台的累计销量,市场影响力基本上是与CR-V、皓影和威兰达等竞品处于伯仲之间。今年1月份逍客月销20486台,同比增长25.4%。

要知道,上个月东风日产SUV的单月总销量为34170台,逍客就收获了20486台,这样的销量足以说明逍客在东风日产内部的地位有多高了。作为东风日产SUV曾经的销量功臣,奇骏的市场表现依旧是难有起色,这也是东风日产为何没有晒出奇骏销量的原因,奇骏销量疲软究其原因就是去年换代后,该车搭载三缸发动机惹的祸。

在经过了2021年下半年车市风雨的洗礼后,日产奇骏在2022年能不能重回SUV的赛道,就要看搭载四缸发动机奇骏荣耀的市场表现了。新老车型同堂销售能够让轩逸组合笑傲车市,同样的市场策略,但能否会让日产奇骏焕发青春,在车市江湖的角逐中,重新回到日系SUV“三剑客”的行列,也让人充满了期待。

速递哥点评:市场和消费环境的改变,催促着各大车企调整市场战略,尽管轩逸在A级轿车细分市场超过了思域、卡罗拉和朗逸等,但在SUV领域,奇骏、劲客等车型销量疲软,也让东风日产SUV的影响力有所下滑,再加上新能源汽车的起色并不明显,所以说,2022年的市场之争,对于东风日产来说也是压力山大,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