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转战”民用越野?车长5米2+1088马力,纯电猛士直指悍马EV

2022年02月11日 13:04: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提到东风猛士,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自问世以来就受到诸多越野迷的追捧,还凭借强大的性能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而专供军事用途,同样是其一大特色。不过随着东风猛士M50民用版的上市,意味着普通老百姓也能买得到这台气势不一般的特种车辆。但定位越野型载货汽车以及高达66.88万元的售价,也代表着注定小众。随着国内越野市场的兴起,所以东风汽车在“军转民”的道路上也将逐渐加快脚步,东风猛士未来还将推出更多民用版产品。

根据此前曝光的信息来看,今年东风特装将推出东风猛士M51,明年推出全新开发的东风猛士M20。近日,网上就曝光了一张猛士M20整车生产开发项目文件图,图中信息显示,猛士M20系列民品生产线正在建设当中,总投入1亿元。项目达成后,新车预计可以为公司增加营收近10亿元。从代号来看,猛士M20预计定位要低于猛士M50,这意味着其售价也将更加亲民。可以说,这般操作与美国悍马“军转民”类似,因此也可将其视为中国版“悍马”。

上述两款车型的车辆信息还没曝光,但要知道的是,去年东风汽车成立了高端电动越野M事业部,这也是继岚图后,东风再次打造的高端品牌。全新的M品牌定位类似长城的坦克,不过车型将全部以电动车为主,产品将对标电动悍马,并主要针对高端越野车市场。该品牌首款车型代号为“M18”,基于MORV电动越野平台打造,同样采用“猛士”命名。所以不排除猛士M51、M20同样电气化,参考岚图的动力路线,预计也将采用纯电动、增程电动等形式。

相关报道显示,东风猛士“M18”定位大型6座SUV,车长5200mm,配备L2.5级驾驶辅助系统,搭载800kW(1088马力)驱动电机和140kWh电池组,最高续航里程达到500公里,百公里加速时间小于5秒。仅从性能参数来看,猛士“M18”已经迈入了性能电动汽车产品的顶尖行列,也完全能够与竞争对手悍马EV“掰手腕”,同时对国产电动越野车行业绝对意义非凡。

不得不说,坦克品牌的成功让我们看到国内越野车市场的巨大潜力,也引来一大批主机厂的加入,而猛士作为东风老牌的功能性越野车系列,深受军事迷和越野迷的追捧,相信在这份情怀的加持上,猛士的“军转民”或许会有很大的机会。更重要的是,专业越野“触电”在目前国内汽车领域几乎是没有的,另辟蹊径很有可能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另外东风还透露,M事业部将会推出专属的“定制”服务,会最大限度满足用户的各类需求,这对这个级别的用户也非常具有吸引力。那么,对于东风“纯电猛士”您有什么看法 ,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