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开门红,推新车促进销量长虹,新势力你看好哪家?

2022年02月11日 14:35:03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1月开门红,推新车促进销量长虹,新势力你看好哪家?

在已经公布了1月销量的车企中,中国品牌大部分实现了销量开门红,其中增长幅度最大的非造车新势力莫属,部分品牌同比增幅最大的超过了400%,完全是起飞的节奏。

此外,之前我们常说的“蔚小理”格局也已经被完全打破,虎年销量以“小理哪”为开端,加上各新势力品牌新车存货很足,今年的竞争戏码显然更足。

新势力前三格局重组,新车们跃跃欲试

小鹏汽车1月交付12922辆,同比涨幅为115%。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其连续五个月销量破万,呈现了相当不错的增长势头。其中小鹏P7交付6707辆,小鹏P5交付4029辆,G3系列则交付2186辆。截止1月底,小鹏汽车的累计销量突破15万辆。

看得出来,小鹏汽车交付量表现出色一是由于其车型分布比较合理,售价由高到低各个区间都有产品可选,二是在新势力同级车型中还有一定的性价比可言。此外,小鹏G9预计也会在今年9月份大规模交付,从轿车到SUV将会有更加完整的产品线,这对于提升小鹏汽车的整体销量是很有帮助的。至于其能否完成2022年的销量目标——确保全年销量25万辆,冲击30万辆,我们拭目以待。

理想汽车的交付量也超过了1.2万辆,同比增长128%,所不同的是,这是在仅有理想ONE一款产品的情况下取得的,也算是比较难得的了。但这种情况在不久的将来就会得到改变,理想X01很快就会到来。从此前已经曝光的消息来看,其定位为全尺寸SUV、且智能配置也算丰富,如果定价合理,大卖不是没有可能,进而让理想汽车的销量更有保障。

排在第三名的哪吒汽车更像是一匹黑马,销量超过1.1万辆,同比增长402%。这是其销量连续第三个月破万,其累计销量也超过了10万辆。

与小鹏、理想不一样的是,哪吒汽车相关车型更注重性价比,哪吒U Pro、哪吒V Pro在细分市场里均有不错的竞争力。而在其最新的产品布局中,哪吒S是获得了市场极大关注的,设计流畅性、科技氛围等都被直接拉满。

据悉,哪吒S将提供增程与纯电版本,增程版续航超过1100km,纯电版续航超过800km,这对潜在用户来讲是极大的诱惑。此前,哪吒汽车一直被市场认为是新势力的第二梯队,但随着其销量端爆发以及新品将推出,其或将进一步打破原有的市场格局。

蔚来重返第一或许只是时间问题,零跑提速

对于蔚来汽车的销量“掉队”确实有些意外,或许是因为对“蔚小理”的标签印象过于深刻。不管是从蔚来汽车的产品布局来看还是品牌规划来看,其在造车新势力中的影响力都是相当大的。从蔚来ES8、ES6到EC6,再到ET5、ET7,其产品布局目前在造车新势力里是最完善的,且在客户经营方面也很有一套。

当然,虽然其1月份销量为9652辆,但同比增长仍达到了33.6%,ES6、ES8、EC6的交付量分别为5247辆、1531辆、2874辆。且蔚来汽车的累计交付量已经超过17.6万辆,霸占着新势力累计交付量第一的宝座。

而随着蔚来ET7、ET5很快也要进入交付环节,蔚来汽车的销量重回第一不是没有可能。要知道,消费者对这两款车的期待是很大的,尤其是ET5,其走量的潜质在首秀当晚就已经得到呈现。

此外,蔚来对充电站、换电站等基础设施也很重视,建设的速度很快,这会进一步方便用户的用车生活,也是提升其销量的神助攻。

至于零跑汽车,1月销量以434%的同比增幅创造了其单月销量最高成绩,销量超过0.8万辆,很有点黑马的姿态。目前,零跑汽车有零跑S01、零跑T03、零跑C11三款车型,且今年还将有新车持续投放,看态势月销量破万是迟早的事。

写在最后

2021年是新能源汽车销量野蛮生长的一年,随着更多的新势力品牌月销量进入万辆俱乐部,这会极大的带动2022年新能源销量增长。此外,造车新势力们为了更高质量的参与市场竞争,基本都有拳头产品在年内交付,从销量开门红到销量长虹,对这些新势力品牌来说不是没有可能。

所以,你最看好哪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