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着手发开发应用商店,“软硬兼施”后收入将暴增?

2022年02月11日 16:49: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随着汽车科技水平不断提升,功能越发丰富、使用越加方便的中控系统也成了不少消费者离不开的配置之一。同时,作为最能凸显车辆科技水平的配置之一,中控系统也是各个车企争相比拼的地方。今日(2月11日),《车壹圈》就了解到,特斯拉正在开发属于自己车载应用商店,让用户能够通过自家的应用商店下载和使用不同的程序。从当下主流的应用商店的收入来看,未来特斯拉打造起自己的应用商店实现“软硬兼施”后,其收入或将迎来大幅度提升。

自己造,有底气

其实从马斯克之前拒绝特斯拉车机系统与iOS和安卓进行互联来看,我们就能感到受其想自建生态的计划。而此次自造应用商店,也反证了马斯克之前的做法。从技术上看,特斯拉想要开发一款自己的应用商店并不是一件难事,甚至可以说很轻松。因为从当下特斯拉的车机系统来看,其硬件、UI设计、更新频率、OTA升级能力、应用程序体量等等都是处于行业领先地位,车机综合性能可以比肩不少高端智能手机,开发人员技术也是顶尖水平。所以在这样的条件下,特斯拉想要开发应用商店那就是手到擒来。

自主应用商店意义何在?

从汽车角度来讲,拥有自己的应用商店就意味着自身车型的综合科技水平将更高,拥有更强的市场竞争力,这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是相当重要的一点。其次,从软件的角度出发,拥有自己的应用商店就能避免自身对第三方应用商店的依赖,保持独立性,避免被垄断。同时,推出专属应用商店也能吸引更多开发者,专为特斯拉开发更适合车载使用的程序,提升用户体验,增强用户对产品的粘性。

应用商店量营收可观

相较于汽车是一锤子的买卖,软件所带来的收入则是持续的。从推出FSD订阅/买断服务来看,特斯拉在这一项上的收入就已经超过了10亿美元。此外在收入体量上,应用商店也非常可观。以iOS系统的App Store应用商店为例,其目前拥有拥有7.45亿付费订阅用户,2021年的收入预计将超过800亿美元。同时,安卓系统的Google Play在2021年的收入也达到了479亿美元。所以从iOS和安卓的两大应用商店巨头来看,应用商店本身所带来的收益是相当高的。

特斯拉发布的2021年财报来看,其去年营收达538.23亿美元,同比增长71%。而在这超500亿美元的收入中,主要还是来自于买车。所以在软件领域,应用商店能为特斯拉所带来的收入提升空间是非常巨大的,且毛利率也将大大高于汽车本身。

在《车壹圈》看来:打造属于自家的应用商店,对于特斯来说肯定是百利无一害,既能增加收入又能提升产品竞争力,还能在软件上摆脱对大厂的依赖。不过从当下的情况来看,特斯拉开发应用商店还是会遇到一些问题。首先,作为专属的特斯拉车载应用商店,其面对的用户群体也是特斯拉车主。

所以这就对开发者开发软件限制了条件,其功能还是主要服务于车辆和驾乘人员,这势必会一定程度的影响开发者的数量和激情,包括软件数量上也有局限。这就要求特斯拉在前期自己开发软件,前期投入将会较大。此外,在用户体量上,特斯拉作为汽车产品肯定是不及手机上App Store和Google Play的,所以整体收入也不会达到手机应用商店的高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