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做最懂你的“他”, CX-30大受女性用户欢迎的秘密是什么?

2022年02月11日 17:27: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品牌消费时代,得女性者得天下,随着女性消费力的不断释放,“她经济”在汽车领域也逐渐兴起,女性购车群体受到了越来越多品牌的重视,如何将冰冷的汽车赋予温度,满足女性购车群体多元、悦己的出行需求,已经成为车企新的思考的方向。

目前来看,有一家车企已经率先找到了打开女性消费大门的钥匙,我们从长安马自达获悉,长安马自达CX-30的女性消费占比已经超过了40%,作为一款合资品牌的SUV车型,这个成就无疑是极具分量的。

那么,长安马自达CX-30为何能够受到新生代女性群体的青睐?

如今的汽车已经不再只是单纯的交通工具,而是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的载体,人们常说好马配好鞍,好船配好帆,对于女性而言,“颜值即正义”,选车也不例外。一款车的造型设计能否带来与用户相匹配的价值感,已经越来越重要。

马自达品牌的魂动设计,一直是将工业制品和艺术之美实现完美融合为代表的设计理念,这样的理念,在CX-30上得到了进一步放大,也更加符合当代女性群体对于品味的追求。

这不只体现在CX-30恰到好处的车身尺寸上,更是一种整车由内到外散发出来的高级感。

合资品牌由于无法像豪华品牌一样,依靠不计成本的用料来营造出所谓的高级感,所以,合资品牌车型往往与高级感没有什么缘分,但在CX-30上,这种刻板印象会被瞬间打破。

之所以能够给予用户更高的价值感,优秀的设计无疑是贡献良多,在CX-30上,设计师以时尚大胆的设计概念、跨界的舒展之美,并融合了SUV强劲感的高度平衡,配合高品质内饰包裹感和光滑感形成鲜明对比,让所有驾乘人员都能感受到统一和舒适。

以上种种汇集到CX-30上,最终呈现出了CX-30与众不同的价值与个性,以及精致有内涵,细腻有温度的格调,完美契合了新世代下女性对于购车的高品位。

外在的气质,只是第一步,如果内在虚无,最终落下的也只是一副华而不实的空壳,就像互联网时代下一个个被曝光的渣男一般,终究是靠不住的。

体现一辆车的内在的维度有很多,但无论是驾驶、易用还是安全性,每一个层面CX-30都能赋予女性用户超越预期的表现。

马自达一直以来的品牌理念,便是志在打造一台驾驶者之车,这话看似容易,实则背后付出的心血,只有切身体验过的人才能心领神会。

即便是加速线性自然这一个看似极为简单的追求,马自达就为此专门打造了创驰蓝天技术,囊括了对发动机、变速箱以及整车调校在内的全维度特调,目的就是让驾驶者真正体验到“人马合一”。

在CX-30身上,不突兀响应却很快的动力表现,科学的驾舱布局带来的良好视野,以及操控精准的方向盘和风琴式油门踏板,让女性用户能够切实体会到油门“跟脚”,方向盘“跟手”,“好驾驭”的CX-30不止为驾驶者带来了一份从容,更是每一个女性用户的默契伴侣。

在人性化方面,日系品牌最擅长的就是对用户体验不断地精益求精。

每一位匠人的背后,都是将细节不断地打磨,不做到极致决不罢休,才能获得这样的殊荣。

作为最注重人车关系的品牌,在用户日常用车的理解上,马自达对于用户每一个用车细节,自然也是考虑周到,细致入微。

对于很多不擅长操作开关按钮的女性用户来说,CX-30全系标配前大灯高度自动调节、自动延时熄灭的功能,减少了学习成本。

而诸如外后视镜电动折叠、无钥匙进入以及带高度记忆和遥控功能的电动尾门等配置,不仅让CX-30的便利性拉满,也让女性用车时的每时每刻都能够保持端庄优雅。

面对近年来车辆智能化的跃迁,CX-30同样紧跟潮流,内置的马自达悦联系统可提供遗忘提醒/远程控制/车辆状态查看等诸多功能,通过手机app,可以更加简单直观地展现和控制车辆的各项功能,进一步体现了对女性用户的关怀。

在安全性上,CX-30更是凭借绝对硬实力,给予了每一位驾乘者最周全的防护。

事实上,马自达甚至无需多言,权威机构的测试结果就是最好的证明。CX-30是同级极少获得安全性能顶级评价全球大满贯的车型。

其中,国内参评的C-IASI(中国汽车保险安全指数)更是被誉为“中国最严安全评测”,长安马自达2021款MAZDA CX-30轻松斩获6项全能全优「G」评价。

骄人成绩的背后,是CX-30坚硬的车身骨架和严苛的制造工艺贡献的结果,CX-30采用了「全新世代创驰蓝天车辆构造技术(SKY-VA)」,车身采用全球首度开发的1310兆帕(Mpa)级高张力钢材冷成型部件,车身590兆帕(Mpa)以上高抗拉强度钢材使用率高达54%,位列同级第一,另外,CX-30全系标配的7气囊中甚至包括了主驾驶席膝部气囊,同级罕有。

而在主动安全上,CX-30搭载的升级版i-ACTIVSENSE智能安全辅助系统配备了MR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LDWS车道偏离警示、LAS 车道保持辅助、SBS智能前行刹车辅助、HBC自适应远光灯控制、BSM盲点监测、RCTA倒车预警等功能,传感器的多重融合,提供了全面的科技安全支撑,提前预知风险并规避风险,防患于未然。

在CX-30身上,我们不只看到了一辆合资品牌紧凑跨界SUV在设计、颜值、科技、安全上的诸多过人之处,更深层次的,则是CX-30带给了用户全面而富有温度感的用车体验。

可以说,CX-30之所以能够获得新生代女性群体的青睐,除满足了女性用户对于多元、时尚、优雅的出行需求以外,更进一步来讲,CX-30真正做到了从功能满足向情感认同的跃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