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C级:看清楚是“钢换铝”,这幸福来得有点太突然

2022年02月11日 19:34:06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这辆全新换代的新款奔驰C级,究竟是旧貌换新颜,还是一成不变呢?今天我们就把这辆车拆开,从前后防撞梁开始,一起聊聊。

车身蒙皮

部分铝合金

上一代的奔驰C级车身蒙皮都是钢材,而这辆新款C级的引擎盖、前翼子板及后尾厢盖,都采用了铝合金蒙皮,令人意想不到。

前防撞梁

铝合金

拆掉前保险杠,内部有一根铝合金前防撞梁,厚度为4.51毫米,能覆盖车头的88.70%,真的非常宽。相比老款防撞梁在结构上还复杂了很多,上下两层,也更宽了,像一个“口罩”,整个把前面都包裹起来。

与上一代奔驰C级相比,新车增加了一根副防撞梁,也是铝合金材质,起到行人防卷入的作用,后方的吸能盒也是铝合金材质。

防撞梁的两端设计了铝合金加强件,不仅能在25%碰撞测试中取得高分,而且在实际碰撞中也能发挥作用。另外,环抱式的副纵梁也是最新的安全结构设计,能加强对偏置碰撞的保护。

前保险杠上有一根很长的黑色行人保护泡沫,内部镶嵌了一根橡胶气压管,两端连接气压传感器,这是保护行人的主动引擎盖的触发装置。

在引擎盖处,也看到了复杂的合页连杆和负责将引擎盖抬起的“炸药”。在低速碰撞中,引擎盖抬起,对行人起到一定的缓冲保护作用。

奔驰车标的后方是ACC毫米波雷达,后面有足够的缓冲空间,能有效保护昂贵的雷达。

前防撞梁上方安装了一个塑料框架,显然这是“主动式进气格栅”的安装位置,但这辆车并没有安装,可能更高配的车型或插电混动车型才会有。

前吸能盒也是铝合金材质。

后防撞梁

铝合金

这辆车的后防撞梁也是铝合金材质,厚度达到了5.25毫米,能覆盖车尾部分的63.20%。上一代的奔驰C级只装了一根1.89毫米厚的单层冲压钢板防撞梁,新款车型确实进步很大。

后吸能盒也是铝合金材质,焊接非常工整严密。

后防撞梁凸出后备箱盖很多,如果发生低速碰撞,后防撞梁将抵抗大部分的撞击力,以减少不必要的损失。

总结

幸福来得太突然

你还认为新款的国产奔驰一定是“降本增效”,一定是“铝换钢”?然而,这辆新款奔驰C级非常令人意外,车身部分蒙皮由原来的钢板换成了更轻的铝合金;前防撞梁变成了更复杂更坚固的结构;后防撞梁也由单层钢板变成了铝合金材质。很显然新款奔驰C级并没有做“减法”,而是做了“加法”,恢复了豪华品牌应有的用料。这种幸福来得有点儿太突然,现在你还敢叫人家“北京铁驰”吗?

那么关于这辆新款奔驰C级的底盘情况如何呢?还请继续关注后续的拆车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22款奔驰C级防撞梁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