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们为什么要张开双手拥抱,卖到20万的欧拉芭蕾猫?

2022年02月11日 20:3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中国消费者,其实过去一直都挺惨的。

拿着全球最高的价格,买着全球最差的汽车,在美国市场只卖2-3万美金的宝马MINI大众甲壳虫宝马1系雷克萨斯CT,在中国市场没有一个低于20万。

传统市场,20万是一个最容易忽视的消费圈层,市场热度本身不大再加上利润相对薄弱,能够做这一市场的高端品牌,往往对这一市场嗤之以鼻,毕竟对于他们来说,营造50万市场的竞争力,要比营造20万的市场更值得去投入。

​但这不代表没有市场需求,恰恰相反,过去5年里中国高端消费品增速明显,尤其是针对女性的中高端消费品销量增速非常快,LV、香奈儿、爱马仕,显然对这一市场需求量暴增明显。

2020年《华南早报》发布文章,中国的“小姐姐们”正在成为消费主力军,随着经济的转型以及女性地位的再提高,小姐姐们有了更多的财富以及消费信心,这些年轻的主力军有一个非常明显的消费状态:更加追求轻奢生活。

这也意味着,针对小姐姐高端购车需求的市场空间扩大,谁能够率先站在这个市场,谁就是敏锐的成功者。

​不过,女性购车与男性购车完全不同,后者相对理性而前者相对感性。

事实上,小姐姐消费能力提升,功也在企业,新的消费市场企业更愿意与小姐姐站在一起共创消费文化,汽车作为生活大件儿,拥有比包包、裙子、化妆品更重要的属性在其中,那就是长期陪伴的“闺蜜属性”。

与传统汽车市场完全不同,新能源赛道是一个非常开放的市场,这个市场更加重视用户体验以及用户感受。

​而这一赛道,欧拉的“闺蜜属性”做得非常不错,去年欧拉好猫凭借着共创、品质、潮流几个标签,成为了电动车市场中最佳女性大单品,全年销量顺利突破5万台,12月销量甚至破万,值得一提的是,70%以上的销量由“小姐姐们”贡献。

这说明,在女性的消费世界中,欧拉的品牌价值已经成功树立,并且欧拉的运营模式、产品设计理念,以及文化沉淀,都得到了小姐姐们的认可。

顺势而为,欧拉抛出了20万定位的芭蕾猫,这台车将会在3月份上市。芭蕾猫定位好猫之上,更具有潮流、品质属性的全新高质量单品,其将会在新能源赛道中,充当新能源领域“时尚潮牌”的角色。

​因为设计更出色、定位更精准、女性品牌范儿更足、实力更突出等几个亮点,欧拉芭蕾猫的登场,其实吸引的是20万级对品质更有追求的用户群体。

毕竟,中国乘用车市场苦无“时尚潮牌”车型已久,过去20多万选择的宝马1系尺寸小、设计不够时尚、可代替性又强,而雷克萨斯CT加速慢、科技感弱等缺点,即便买了她们的小姐姐,多少是有些不够尽善尽美的。

​如今,位于新能源赛道的芭蕾猫拥有更快的加速、更好看的设计以及更加出色的智能表现,相比于传统20万豪华车,作为新时代的时尚潮牌它的优势非常明显。

欧拉本身就是一个专精于女性的高品质新生代品牌,它拥有比BBA更懂中国女性消费理念的心思,所以在设计上无处不在​的​为女性思考,同时电动车本身更加安静、保养维护更加省心的优点,无疑更加适合年轻女性消费者。

​而20万级新能源市场主打“时尚潮牌”的车型本身就不多,更别提为女性打造的电动品质小车,芭蕾猫的出现能够锁定大批量的高消费能力小姐姐。

针对小姐姐的消费能力,未来汽车圈也将会有一个井喷期,注重女性消费的时尚潮牌单品也会越来越多,毕竟女性用车强度也会逐步提升,而女性更注重设计、品质的消费侧重点,也将会把专注女性的汽车品牌,推向新的高度。

从目前来看,把芭蕾猫放在20万的位置上,欧拉也算是一次勇敢​的​突破与尝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