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汽车功能看着花哨,实则用处不大,买车时擦亮眼省大钱

2022年02月11日 21:21: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近几年随着技术的发展,汽车的新功能也越来越多,大家买车的时候经常被众多的配置砸得眼花缭乱,其中有一些是实用的,但有一些确实就是噱头,没啥意义。那么今天我们就跟大家聊一聊,网传的这些鸡肋汽车功能真的毫无价值吗?

1.自动启停

关于这个功能虽然它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油耗,但在传统燃油车上,每次停车、起步都会抖动,降低了舒适性。不过随着混动汽车普及,一些车型在发动机的基础上增加一个小电机,这样在停车起步的时候就会比较丝滑,降低了不适感。

2.原车机导航

这个功能的确被大家闲置得多,许多车机的导航确实挺垃圾的,相比手机上的难用许多,而且现在手机也支持语音唤醒。但是车机的优点也很明显,屏幕大,也更安全。很多朋友估计会用carplay连车机,的确也是一种方法。事实上,随着科技发展,现在一些智能汽车的车机也比较聪明了,相信不久之后大家会将使用习惯迁移到车机上的。

3.自动泊车

关于自动泊车,以及360全景影像等功能,对于新手以及女司机来说实用性还是比较高的。而且现在的汽车智能化程度也很高了。不过大家在使用的时候不能过度依赖,老司机开始看后视镜比较准。

4.定速巡航

这个功能当然不鸡肋了,不止是定速巡航,现在的L2级以上级别的智能辅助,能够给我们的驾驶带来较大的便利。尤其是长途高速行驶时,能够让我们稍微放松一下,也能提升驾驶的安全性。不过有这个功能也需要注意不要疲劳驾驶哦。

5.无钥匙进入

无钥匙进入现在基本上不是低配车型,一般都有配备了,是属于用了就回不去的功能了。

6.记忆座椅

记忆座椅这个功能,如果一家当中有人要轮流开车的话,就非常nice了。因为每个人的座椅设置不同,这个功能就很贴心了。但如果你就自己一个人开的话,也就无所谓了。而座椅通风对于南方的朋友来说太重要了,夏天有这个功能真的很爽。相对的,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在北方冬天的实用性就很高了,能很大程度提升舒适性。

7.全景天窗

全景天窗呢,也是见仁见智啦,看起来是挺好看的,但是实际的使用次数的确不多。如果要特地为这个配置花钱的话,确实不太值。但,不差钱的话,就当我没说hh。

以上所提到的功能中有一些的确有不常用的,不过也有实用性高的功能,大家在买车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取舍。还有哪些功能你觉得没必要/特别有用呢?欢迎留言分享。

(文/沉尘;审/凌云众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志 PA02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