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耗资超100亿,收购奇瑞多家公司股权,立讯精密也要造车?

2022年02月11日 22:27:03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今日(2月11日),科技巨头立讯精密对外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奇瑞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下面划重点:立讯有限以100.54亿元购买青岛五道口持有的奇瑞控股19.88%股权、奇瑞股份7.87%股权和奇瑞新能源6.24%股权,但不对奇瑞控股、奇瑞股份及奇瑞新能源构成控制。同时,拟与奇瑞新能源共同组建合资公司,专门从事新能源汽车的整车研发与制造。

立讯与奇瑞强强联合

很多人可能对立讯精密不是很熟悉。作为国内知名的科技公司之一,立讯精密专注于连接线、连接器、马达、无线充电、FPC、天线、声学和电子模块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应用于3C(计算机、通讯、消费电子)、企业级设备、汽车、医疗等领域。

而作为中国品牌的头部阵营车企之一,奇瑞集团全球用户累计已经突破了1000万。据2021年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月度排名显示,“奇瑞速度”连续多月位居全行业销量增速第一,且实现了国内、海外两大市场相互促进的高质量发展格局。

此番,立讯精密对奇瑞控股、奇瑞股份、奇瑞新能源进行持股,并与奇瑞新能源组建合资公司,双方强强联合,有利于双方在汽车核心零部件的设计研发、量产平台以及出海等方面,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最终实现双赢。

立讯精密赋能,奇瑞发展更稳

数据显示,奇瑞集团2021年全年销量超96万辆,同比增长31.7%。其中,海外销量达26.9万辆,新能源销量达10.9万辆。同时,奇瑞集团也给2022年定了一个小目标:150万辆。这也意味着今年销量同比要增长56.26%,难度还是有的。

而从今年1月份的销售数据来看,奇瑞集团1月份终端实销107710辆,同比增长20%,创历史同期新高,喜迎来新年“开门红”。此前,圈哥也预计过,今年,奇瑞汽车、捷途汽车将迎来多款新品以及改款车型,可以很好的保障奇瑞集团的销量基盘。

同时,技术奇瑞也踩准市场节奏,推出了自己的插混技术,这对于品牌以及销量的提升,也有很大的帮助。此外,海外出口以及新能源将成为奇瑞今年的有效增量。毕竟官方曾明确表示,今年QQ冰淇淋+小蚂蚁要冲击30万辆+,这可不是闹着玩的。

此番,在立讯精密的赋能下,奇瑞集团的发展无疑将更稳定,冲击150万辆的年度小目标也更加容易一些。原因很简单,一方面,立讯精密的加入,在一定程度上会强化奇瑞集团对部分供应链的掌控能力,这是目前很多车企所缺失的。另一方面,双方主攻新能源市场,无形中也将强化奇瑞集团在新能源市场的话语权,在增量市场中夺得更多的份额。

《车壹圈》认为,近年来,奇瑞集团的发展大家有目共睹,尤其是在2021年,尽管新冠疫情、“芯片荒”等问题,一度让汽车市场承压前行,但奇瑞坚定以“技术奇瑞”夯实功底,加快在用户思维、互联网思维等方面的转型,销量实现了远超大盘的增长态势。可以预见的是,此番,立讯精密抓准时机,与奇瑞集团强强联合,势必将起到“1+1>2”的效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