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值770亿国之重器将试射,射程18000公里,美忌惮不已24小时监控

2022年02月12日 08:55:1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我们都知道,俄罗斯被认为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个有能力与美国抗衡的国家,甚至还被外界称为“2号军事强国”,该国继承了苏联大部分军事遗产,拥有全球最大的核武库。而这点也令美国忌惮不已,对此美国就开始压制俄罗斯的发展,不仅对俄罗斯实施经济制裁,还常常对其发起挑衅,但战斗民族丝毫没有惧怕美国,关键时候会对美国“亮剑”。更重要的是,俄罗斯始终没有停下研发武器的步伐。

此前国际上传出一则消息,全球头号洲际导弹即将试射,造价高达770亿,射程达到18000公里,可以打击全球任何一个角落,美国24小时严密监视。事实上,在现代,研发武器一点都不意外,毕竟国际局势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如此一来,战争始终有爆发的可能,一旦爆发,如果国家没有准备的话,那么势必会面临极大的灾难。对此有人提问,究竟是什么导弹,能让号称世界最强的美国都如此紧张?

首先让我们了解一下俄罗斯的军事实力,在导弹领域,外界熟知的是俄罗斯的“撒旦”洲际导弹,该导弹被称为世界上威力最大的洲际导弹,单个威力相当于2500万吨TNT当量爆炸后释放的能量。洲际导弹与普通导弹不同的是,洲际导弹是战略核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核三位一体中两极的重要条件,主要用途是对敌国领土上的重要军事、 政治、经济目标进行打击。也正是因为俄罗斯有这款导弹,让美国一直不敢对其动手。

尽管如此,俄罗斯始终没有停下研发武器的步伐,研发出了更强大的武器。据俄罗斯媒体此前消息,俄罗斯军方计划进行“萨尔马特”洲际导弹试射,该消息一经公布立马引发国际热议,全球目光都集中到俄罗斯。据悉,“萨尔马特”洲际导弹长35.5米,直径3米,射程高达1.8万公里,可以通过飞越北极和南极,以不可预测的路线绕过导弹防御区,理论上可以打击世界上任何一个角落。

更重要的是,这款导弹能直接打击美本土,用时不到10分钟。随着这款武器的亮相,军事专家道出实情,表示“萨尔马特”洲际导弹无论是打击方式还是射程都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就算别国有防御系统,但未必能拦得住这款武器,主要是因为这款武器采用的液体火箭发动机比传统火箭发动机推力更高。总之,希望美国不要再挑衅俄罗斯,毕竟该国不是好惹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